17/07/2015

當個粉紅可人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眾多的化妝品,就數胭脂能改變整個妝感,不同的顏色、擦法都有截然不同的效果,淡一點有好氣色,重一點又有艷麗感。

  我家裡的胭脂九成半都是粉紅色,粉紅色的嬌俏感是無可取代的呢。單色胭脂,基本上家裡隨手都抓來十個八個。不過近來我特別喜歡收集雙色,假如單色胭脂是人人都有的化妝品初階版,雙色便是進階級,絕對值得入手。
 
Paul & Joe 胭脂

 

  Paul & Joe最有名的是底妝,無論是底霜、粉底和粉餅,都是我長買的對象,對比下,它的彩妝不算很受注目,但這款胭脂確是可以一試。

  對於雙色胭脂,我會選擇近似色系,即不同程度的深淺色粉紅,有些產品會是對比色,例如淡粉紅配深紅或是粉紅加橙色,這些都不及接近的顏色混合起來更協調和易上手。這盒的粉紅帶一點螢光感,比起平時見慣很正宗的粉紅,我偏偏喜歡它的豔,再配上帶閃粉的淺粉色,兩者各有專長,配色很吸引。

  這盒胭脂顏色好,包裝美,但胭脂芯和盒是分開賣的,全套要價300大洋,可算是專櫃中的高價位,甚至比起在化妝品界更有名氣的NARS或M.A.C價錢都貴,加多幾十元連Burberry都能搬回家了。不過反正胭脂是永遠都難以用到見底,喜歡就買,是我的一貫原則,哈哈。

  這個價位,還要我自備胭脂掃...好吧,我接受現實,誰叫我喜歡它呢!沾取顏色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先點了右邊的深粉紅擦在蘋果肌,再把亮粉紅疊上,又或是用我最快的方法,直接混合兩色擦上。


  胭脂粉壓得倘算紥實,幾乎沒有飛粉,顏色也很易沾上,用掃子微微半壓地擦過的粉量便夠用了。

  一盒胭脂有兩種顏色的好處就是顏色、濃度都能自行調較,輕手或是重一點都可以因應當日的妝容而決定。我近期喜歡畫較淡的眼妝,用胭脂變成全妝的重點,用深淺色混合畫出紅粉霏霏的雙頰,更添粉嫩少女感呢!


  這盒胭脂無論是外表或顏色都深得我心,不過它的持久度不算好,大概4小時後,顏色便掉得差不多了,而且它又沒有附上掃,補妝較為麻煩,假如撇除這點,它是個不錯的選擇。

Paul & Joe 胭脂
價錢:HK$300
Buy指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