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15

化妝多年的心得分享 - 胭脂 唇膏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前兩篇分享到對底妝、眼妝的心得,友人都相繼找我討論化妝想法。大家買過的產品不盡相同,有些人從歐美品牌開始,有些則喜歡日韓牌子,各有好處,但若要簡單歸納起來,我覺得兩者眼影的分別最大,日系眼影普遍多閃粉、透明感重、易上手,而歐美眼影顏色濃烈、突出,畫不同顏色的煙燻眼妝最為適合。我也是近年化妝技巧變好,才開始敢嘗試較濃的眼妝。
  
  話說回來,這次終於要提到胭脂、唇膏,就仔細分享一下我揀選唇頰妝品和顏色的看法。

胭脂怎樣選色?

  胭脂一向顏色多多,深淺粉紅、橙色,matt色、閃粉、粉狀、液狀,效果和妝感都各有不同,愈收集得多便愈覺好玩。這些都只是我隨手在家裡抓來的...實際我擁有的胭脂數目,還是不要提好了!

  很多人對胭脂選色都有疑問,到底該揀橙色還是粉紅色?我覺得主要看兩方面,膚色和style。白晢皮膚的人,無論粉紅和橙色都可以襯到,但皮膚較深的用橙色會更亮麗,粉嫩的粉紅最好少碰為妙。配合個人style亦相當重要,兩種色我都carry得到,但我一向girly打扮,所以大多時候只用粉紅色,偶爾換個sporty style,才用活潑的橙色。

  胭脂的選色會改變妝感,深淺粉紅要怎麼選?首先要看當日妝容的重點是什麼,假如畫淡妝,強調眼神和好氣息,淺粉紅胭脂帶出少女味便夠。我自己多數會用淺色胭脂大範圍擦上,再在蘋果肌最高處上較濃的粉紅。右邊的那盒偏紫的粉紅胭脂亦是我多年來愛用的,粉紅中帶點紫,感覺很媚。

  如果胭脂是整個妝容的重點,我推介選顏色較為強烈的偏紅胭脂,輕輕的逐層疊上,會更為美艷呢。

  至於橙色胭脂,我從來都只揀鮮艷的橙色或peach色,兩款都很好搭,但帶黃的橙色會令膚色更暗,最好避開了。

  選色外,很多人對應不應選有閃粉的胭脂也很疑惑。閃粉雖美但怕突顯毛孔?其實這些考慮都不重要,反正那一丁點閃粉能有多大本事,令你面頰的毛孔曝光呢?我只著眼效果,有閃粉的可以令蘋果肌更澎、更有光澤,等如在臉上打了一度光呢,我最愛有閃粉的胭脂了,大家都可以放膽去用啊!


唇妝要有光澤感

  唇妝的水潤、柔嫩感是關鍵,光澤會令唇部看起來更嫩,氣色也好。選唇膏我只會選滋潤的,就是那種一試上手覺得滑滑,有淡淡的水亮,最好連潤唇膏打底都省掉。顏色方面,我推介鮮色,例如粉橙或淺粉紅,顏色柔美亦很百搭。至於現在很流行的韓風唇色,螢光色不是人人能用,要襯全妝亦要襯衣著,我不推介。


  相對唇膏,其實我更喜歡唇彩,雖然有時黏著頭髮會令我覺得很煩,但水亮感確是少女味十足。我的包包長期備有一支透明感重的唇彩,我不在意顏色明不明顯,最重要是水亮!

  唇彩給人的印象是不如唇膏實色,但其實現在不少唇彩都很顯色,而當紅的唇膏液更是唇膏、唇彩的mixture,集結唇膏顯色的特性,亦有唇彩的水亮,我覺得很值得入手幾支的。

  唇妝應該是唯一一種妝品我最討厭加有閃粉,中看不中用,除了看上去美之外,閃粉或多或少會令質感變粗糙,吃進肚裡我更不想呢。

  而對於不脫色唇妝,我又有什麼看法?我是可免則免,雖然能省掉補唇妝,但其實一整天下來,再持久,顏色還是會掉的,與其掉得斑駁,又不能完全抹去整理,那又何必呢?我倒情願每次再補唇妝好了。

  胭脂和唇妝,兩者在妝容上從來都不可或卻,但它們又不能同樣突出,例如胭脂下手重,唇妝便要輕手點。而顏色上,胭脂和唇色都要配合得來,擦上粉色胭脂,也要配上同色的唇妝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