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2015

化妝多年的心得分享 - 眼妝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大家接觸的第一款化妝品,除了粉底外,會是哪項?我覺得化妝最好玩的就是各式各樣的化妝品在前,顏色之多,選擇之闊,都令化妝成為最嘗心悅目的事。眼妝品選擇多多,應該如何下手?

眼影不能沒有啡、金色


  眼妝是最好玩的,要怎麼化、怎麼表現你的電力,都有很多花款。其中眼影的選擇和顏色都奇多,有budget的話可以選較貴價的眼影,一盒多色,順著搭配好的顏色而用,出錯機會大大降低。挑選顏色時可以根據自己喜好,但那些藍色、綠色啊,真是試過才好買,基本上很難搽得好看,亦很難配襯。眼影用來用去的其實就只有幾種色,啡色、金色一定要有,怎麼畫,怎麼拼都很難出錯。


  除了眼影粉外,眼影膏都亦值得擁有幾個。儘管眼影膏不如粉狀,可以堆疊出漸層感,但膏狀眼影的賣點是貼服度和持妝度都好,總有用得著的時候。

眉筆要比髮色淺一度


   眉筆其實不能少,但它即使很必需,開架牌子中都有很多選擇,不一定要挑貴的。眉毛要柔和,所以挑選顏色就以比髮色淺一度為準,例如黑髮可以選灰色眉筆, 啡髮要配啡色眉筆,但注意的是顏色不能太淺,不然輪廓會顯得平板。我比較推介附有刷子的眉筆,下手重了都可以及時糾正。


睫毛膏200元以下


  睫毛膏是無分價格的,基本上我用過200元樓下的,都一樣好用,比如Kiss Me,MJ等,專櫃的Chanel、HR、Anna Sui都曾經出現過在我的化妝枱上,但效果又不見得有多出色。選睫毛膏,除了質地不能太濕外,刷頭也會影響效果。梳子款會做到纖長、根根分明的樣子,而刷頭型就會愈擦愈濃密。我最近喜歡淡妝,梳子款能擦得睫毛很細長,十分推介。


  一般人都覺得睫毛膏看似用極都用不完,不用定時替換,但其實它的壽命大多是3至6個月左右,即使未用到底,都要更換了。前陣子我忘了期限,一支睫毛膏用了超過半年,眼睫便莫名奇妙的開始癢,後來換了支新的睫毛膏便自然好了,可見它的影響可不少的。


油眼人要避過眼線筆


  畫眼線最怕就是溶掉,一段深深的顏色印在眼皮上實在礙眼。首先,要查清楚自己的油眼會不會是「後天」而成,即事前用的眼霜是不是太潤,令眼線加快溶開。假如你真的是油眼人,選擇眼線產品就一定要避過眼線筆,它不防油不防水,這點知道了便不要試著冒險。眼線膠筆可以勉強試試,但眼尾暈開的情況都依然常發生的,想最防油的便直接選眼線液吧,party一整晚都不易溶得像熊貓的。


  眼線液畫出來的線條會較俐落,而且有光澤感,如下圖右一樣,左面是眼線膠,效果不會差得太遠,只是略為偏啞,但上眼的分別都不大。如果我會外出一整天,防油最強的眼線液是好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