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015

買來只為收藏的化妝品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美麗的東西總讓人有千百個理由想得到手, 喜歡化妝品已不一定純粹為變美,而是欣賞它的美。化妝品的設計、做工、配色,不比一件精品差,以美的角度來欣賞它的精緻,你會發現買化妝品不再只為了滿足扮靚的追求,而是一種collection。

  化妝品配上「限量」兩字,永遠魅惑人心,讓人巴不得立即掏出銀包,買回家卻思前想後,不捨得用。我就是這樣,這些年手上有不少漂亮的化妝品,美麗得讓我用手指按一按都不捨,打開盒子欣賞過便關上盒子繼續收藏!


M.A.C 玫瑰胭脂

  M.A.C的化妝品也納入收藏之選?M.A.C屬中檔、價位不高,但每期都會推出特別版,顏色未必有特別,但噱頭已足夠引人注意。我不是M.A.C迷,它的顏色選擇是豐富,但包裝簡約得讓我鮮有敗家的衝動。這幾年我對它最為深刻的要算這個玫瑰胭脂,壓紋立體又帶點繪畫出來的線條,有如一朵綻放的玫瑰,顏色不像一般的classic粉紅色,是帶點紫調的粉紅。每次打開欣賞過這朵玫瑰,都只是再次合上蓋子,一點都不捨得「摧花」。

Estée Lauder漸變胭脂

  Estée Lauder化妝品我從來都不太留意,包裝年年差不多,用色又有些老成,讓人興致缺缺,它護膚品可比化妝品強得多了。而意想不到的是,這件我唯一擁有的Estée Lauder化妝品,竟成了我收藏品之一。漸變色的胭脂,它不是第一家,但這種很自然的漸層色讓我實在不捨得破壞它。由白色、融入粉紅的淺粉色及粉紅,每一層顏色都像layer般重疊上去,白色可以用作打亮,粉紅的深淺也可跟個人喜好而調較。作為一盒看似簡單的胭脂,它的顏色和功能都比單單的白色、粉紅的胭脂做到更多,兩種截然不同的顏色卻又漸變得出奇地諧和。

Chanel 限量珍珠五色眼影

  Chanel的常態眼影是單色或四色,在節日才會推出5色系列,而這些版本都是期間限定,一年大概只推出一次,很多時才剛上市便很快斷貨。近年的5色眼影顏色著實太普通,令我連試看的衝動都沒有。要數,我還是覺得前幾年入手的珍珠眼影最漂亮,配色不是平穩色,而是深淺對比大、可濃可淡的眼影盒。要嬌媚的妝感可選左邊米色、淺粉為重點,要cool的也有右邊兩色,一盒可是變化挺多的。限量版眼影的粉質也和平常眼影有分別,它的閃粉不大顆,而是運用珠光做出淡淡的亮面。

Chanel 拜占庭系列 Byzantine 四色眼影

  數件珍藏品中,就以這盒Chanel Byzantine的眼影讓我感覺最奢華。奢華不在於它的品牌,而是這件化妝品背後的設計。Chanel作為精品牌子,化妝品不單以當季用色作為考量,最矚目的是加入fashion的概念和文化元素。這盒四色眼影是2011年的限量版,當時我超想得到,推出當天立即跑去買了。有別於平常款,特別的格紋就如Chanel大衣上的鈕釦,顏色用上濃郁的金色,呈現Byzantine文化的奢華和輝煌。它已不只是一件扮靚的工具,而是化身為有代表性、精緻的藝術化妝品。它的粉質較細緻,右上帶點粉色的銀灰色光澤感很夠,是少見的眼影色。金色是整盒偏啡眼影中最明亮的點綴,看表面也感受到細滑的絲緞感,令這個特別版眼影更為突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