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2014

不怕乾燥!精華油按摩美肌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嚴冬下天氣漸冷,明顯覺得濕度降低不少,摸摸每天露出24小時的面部,有沒有乾燥脫皮呢?皮膚狀況好不好,除了用眼看、用手摸,底妝就是最能夠反映出來,上妝貼不貼服,就輕易解釋了皮膚的平滑和濕潤度。
 
  正在韓燒的我,被Iris一手搶過我的碟子,她說:「你不是前晚才唱通宵K嗎?今天又韓燒,但你皮膚好像還不錯呢,到底有什麼秘密?」
我笑笑:「秘密就是青春,呵呵!」
Iris翻了翻白眼:「你夠了!」

  既愛夜遊,又愛煞夜的我,其實最怕皮膚乾,皮膚一乾就容易有千百種問題。近年護膚界很流行油類的保養法,用護膚油按摩或加強保濕,前幾年用過鯊烯油,覺得無甚特別,今年再給精華油一次機會,配以一些按摩手法,感覺全然不同呢!

Paul & Joe 面部精華油

  Paul & Joe的化妝品好用當然不用多加解釋,我卻從沒有特別留意它的護膚品,這次被Facial Treatment兩字吸引了,想起冬天懶在家,可以來個保養的Treatment不是很好嗎?

  以精華油取名,究竟會有多油?這是我最關心的,最怕是油膩,不知何時才被吸收完的護膚品了。Paul & Joe雖為精華油,但確實黏膩感比不少同類型的油為低,質感不像一般的精華油厚重,說它偏水比較合適呢。味道有點像檸檬草,邊擦邊按,感覺很舒服。不用擔心油類會不會太厚,它吸收度不錯的。

  精華油基本上有兩個用法,一是把小量的精華油輕印在臉上加強保濕,二是把它當作臉部按摩用。要把它的功能發揮到最好,一定是用第二個方法,有按摩絕對有差啊!皮膚會變得較軟、滑嫩,上妝也會貼服得多。

按摩4大重點部位


  搽護膚品只鋪在臉上,又怎知皮膚吸收到多少呢?近年我傾向「加強吸收」和「按摩」,實行要把護膚品「推進」皮膚啊!這是按摩全臉的精華油份量,我喜歡推起來很順的感覺,所以用量不會太省,大家可以酌量使用,怕油的話就少量多次吧。

  用精華油按摩的手法是由內往外、由下往上,才做到拉提的功用。我會將精華油輕搓,令它在掌心平均分布。

  臉頰 - 臉頰的緊實度很重要,平時搽多幾層護膚品都不及加多重按摩的功夫,我會合上手指,用手掌先輕托蘋果肌,再慢慢用手掌的邊緣向外、向上拉提,停留約10秒。

   額頭及眼角- 額頭同樣是往外推,眼周易長油脂粒,所以只用餘下的份量,在眼角輕拍幾下,再向上拉。

  頸部及下巴 - 頸部、下巴是最常乾燥而不自知的地方,當然不能放過了,用溫熱的掌心包覆著,加強滲透。

  頸部至肩膀 - 沿著頸部側邊移至肩膀 ,邊推邊按壓頸側,可以放鬆肌肉,停留約5至10秒。
   
  按摩的時間可以是早上或晚上洗臉後,我比較喜歡早上花幾分鐘按摩,氣色會變得紅潤,而且臉部變暖,特別舒服,之後跳過精華或底霜,直接上妝,妝效都很好啊,我唱通宵K的那天就是這樣,十多個小時後是有點脫妝,但不會斑駁。晚上用過爽膚水後,用精華油按摩,也令血液循環變好,之後擦的保養品吸收都更好呢。

  這支是我近半年來用過最驚喜的護膚品,連續用了幾天配以按摩,發覺皮膚的質感變得不一樣。轉季的粗糙、脫皮都得以舒緩,水油平衡顧好,皮膚會多了光澤,變得滑嫩呢。乾性皮膚的人可以一試,只是油性或暗瘡性皮膚的人最好避過油類產品了,以免皮膚受不了啊!


 
Paul & Joe 面部精華油
價錢:HK$450
Buy指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