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14

拒絕面青口唇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在機場快線的列車上,正在發呆的我驀地被一個面龐吸引,Tee加牛仔褲,裝束其實普通不過,她也不算長得俏麗但氣色很好,在烏眉瞌睡的人群中頗為耀眼。就在列車駛向機場站時,她從包包拿出一支潤唇膏,再看看她粉嫩雙唇,原來這支潤唇膏是有顏色的,難怪沒化妝,臉色都那麼好。


    遠行前的打扮我都很講究,穿衣,包包,化個怎樣的妝都要思前想後配搭一下,哪怕是數小時或長途機,我都受不了凌亂的時候。就是這個女生燃起了我對有色潤唇膏的慾望,不化妝時我也要漂亮、神采飛揚地出門呢!


 
Maybelline 有色潤唇膏

顯色度: ☆☆☆☆
持久度: ☆☆
質感: ☆☆☆☆☆
推薦指數: ☆☆☆☆☆
回購率: 100%     
- 它和潤唇膏無異,但一次滿足滋潤、上色和方便三個願望,加上超划算的價錢,實在難以抗拒。
售價: $29
售賣地點: 各個人護理商店 


❤心得  
假期時想休息一下,少化點妝,只是看慣有化妝的自己,素顏時面青口唇白份外礙眼。這個時候加點「血色」確會令臉色變好,粉色胭脂或唇膏暫時不適合,輕透的質地才襯得一身休閒的打扮。我心思思地想起那女生手執的有色潤唇膏,一支解決乾唇和面青青的難題,不是很好嗎?! 轉個頭我便立即上網做了一輪資料搜集,就看哪款最合我意。我偷看到她的是NIVEA,只是我不喜歡有閃粉,輾轉地看中了Maybelline,儘管它的睫毛膏才是最有名,唇妝是大配角,但這支令人出乎意料啊。


潤唇膏的顏色是活脫脫的桃紅色,鮮艷得有把我嚇倒,以為花了冤枉錢。

 
實際的顏色讓我安心多了,不是Shocking Pink,是很透的粉紅色,有唇膏做不到的透明感呢。

 

沒有搽任何東西時嘴唇偏乾,唇色雖不算太蒼白但氣色就是麻麻。



開始試色,這支除了有顏色外,根本不覺得它和潤唇膏有什麼差別,質地很柔軟順滑。有看到下唇的那層透亮、光澤的粉紅色嗎?


我的要求正是有淡淡唇色,顏色不要太豔,擦上不會太乾,呈現透明的粉紅感。一次過滿足滋潤、上色和方便三個願望,比一般潤唇膏多了份粉色,卻又有唇膏比不上的滋潤,猶其適合唇色蒼白,但是不習慣擦唇膏的人啊。


 

它結合了潤唇膏的特點,觸感很滋潤並有微微潤色效果,足夠呈現淡而漂亮的神采,亦不會有唇膏常見的不均勻色塊。反正習慣定時定候補潤唇膏,可以一併補點顏色也不錯吧。 


◎考慮因素
潤唇膏的缺點就是顏色持久度不能跟唇膏相比,易掉色,所以三五不時便要補擦了。顏色是走清透的路線,搭配淡妝是OK,但要濃烈妝感時,顏色會不夠火候,我推介休閒時想有好氣息時用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