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4

哪款遮瑕膏最適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無瑕的皮膚是我們一向追求,但誰又是百分百完美美女?所以我們需要粉底來均勻膚色,可是有時連粉底都蓋不掉的臉上瑕疵,黑眼圈、暗瘡印、暗沉等,便要出動遮瑕膏,除了能重點遮掉外,更可避免重複擦上粉底變成厚粉人。


    遮瑕膏的種類太多,究竟哪種情況,哪些時候用才對呢?遮瑕膏大致分為三種 - 液、膏和粉條狀,質地不同,用法亦不同。液狀的遮蓋效果最薄透、自然,所以遮瑕力只算普通,要較好的遮瑕能力就要選膏或粉條遮瑕膏了。


 
液狀遮瑕膏


液狀遮瑕的表現最平均,假如出門只帶一支遮瑕膏,它是首選。我貪其易用,質地薄透,很少卡粉。用它蓋掉臉上的暗沉或是泛紅都很自然,現在很多遮瑕液都附上刷子,塗抹更方便。

臉上的暗沉會令人看上去老了幾歲,猶其是嘴角或鼻翼都不能忽視,少少的遮瑕膏便能輕鬆蓋過這些陰影。




面頰容易泛紅,我也喜歡用液狀遮瑕膏蓋過,用附上的擦頭或是手指輕印開,和底妝融為一體就不用粉底重重疊疊了。


液狀的好處是不怕乾燥,所以易起乾紋的地方亦很適合,很多人投訴眼下用遮瑕膏很易起乾紋,那液妝遮瑕會是個好選擇,但前提是你的黑眼圈不能太深,不然它質地偏稀,只能蓋到50%左右。

 

 

膏狀遮瑕膏


膏狀遮瑕膏是我又愛又恨的一種,質地介乎液狀和粉條之間,不濕不乾,是常用的一款,因為色素深的黑眼圈已不是液狀能夠拯救了,膏狀無疑更適合。它的遮瑕力比液狀好,用在下眼臉位置,能把黑眼圈蓋個70%左右。



我用膏狀遮瑕時會有兩個手法,先用無名指點開數點,輕輕blend開,推開得差不多時再輕拍,直至和附近皮膚融合。




由於膏狀遮瑕膏保濕不比液狀好,所以事前要先擦眼霜,皮膚平滑才不會顯紋,要是平時眼紋偏多就未必適合了。而它的另一個缺點是持妝力普通,溶掉時更會化開,變成一撻撻,這時就要仔細推開殘餘的遮瑕膏再補上了。

 


粉條遮瑕膏


粉條遮瑕膏的遮瑕力一般都很不錯,對於明顯的瑕疵,我會動用粉條,會比液狀來得適合,唯獨是粉感較重。皮膚泛紅、暗瘡、斑點明顯時,粉條都能好好地蓋住,高遮蓋度和中和膚色能力都比另外兩款遮瑕膏做得更好。


粉條不會偏油,對於不怕乾燥和要求定妝能力高的部位,它都不會令人失望的。例如要蓋過明顯的暗瘡印,選用粉條會遮得好,至少有80%啊。



擦上後再用手指blend開遮瑕膏邊緣便會很自然。



只是粉條有個缺點,就是體溫高時它會浮妝浮得很厲害,我就試過年少無知,覺得粉條遮瑕力好便一把的用來蓋黑眼圈,誰知party過後,體溫飆升,下眼簾一整圈白白的遮瑕膏立即現型,讓我尷尬不已呢。 



◇選擇心得
1) 遮瑕膏要選比皮膚或粉底液稍深一點才會遮得好,切忌不要選更白的,不然瑕疵會更明顯。

2) 擦遮瑕膏時要根據自己的膚質,皮膚乾的盡量選用液狀,眼下上遮瑕膏亦要做足保濕功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