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14

夏天控油就靠你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夏天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 

 
    看著Elly大汗疊細汗、滿臉油光,她興奮地提到今晚會和心儀對象gathering,看著她鼻頭的粉底溶得堆在一起、額頭又油得發亮,我不禁倒抽了一口涼氣,實在為她的約會前景覺得擔憂!

 
    天氣又熱又曬,臉泛油光真是避不到,每天花差不多一小時化妝、整理儀容,出門不到10分鐘便汗流浹背,妝都要溶了,再多幾口「涼」氣都不能抵抗炎夏啊!

 
 
SOFINA Primavista 控油底霜



 
(5顆☆為滿分) 
防曬指數: SPF 20 PA++ 
遮瑕度: ☆ 
控油度: ☆☆☆☆☆
質感: ☆☆☆☆
推薦指數: ☆☆☆☆☆  
回購率: 100%  
- 控油度很不錯,質地容易推開, 是炎夏不能沒有的控油妝品啊。
售價: $ 280
售賣地點: Sofina專櫃 


❤心得 
說到零出油,除非你有無毛孔的無敵膠面,不然這個溫度,能不出油嗎?分別只是出油度的高低吧。


臉上泛油是我夏天的一大困擾,雖未至於油得可以煎蛋,但出油加快了脫妝,臉上黏黏的感覺也讓人渾身不自在。減少出油的方法不少,最多人選擇的就是在臉上多撲碎粉,讓粉末吸取油脂,但代價不就是妝感變厚嘛,我是不推介的。與其如此,不如從底妝著手,控制面上出油的情況,我用過最好的控油底霜是這支Sofina,由舊版用到新版,屈指一算都已四年了。

 

尖的瓶口能控制每次的份量,至少不會一下子倒出太多底霜,弄得滿手都是啊。


 

每次的份量只需一顆豆的大小,用在易出油的部位就可以了。

 


早上洗臉、擦了面霜後,便抹上控油底霜,乾透後便可上粉底了。底妝推開後是透明的,不會影響上妝效果。我只會點在易泛油的T字位和臉頰,再輕輕推開,無需要大範圍全臉擦上啊。


 

平時上妝不到3小時便開始泛油,臉上的油膩感讓我很討厭呢,而有上控油底霜,效果真的有差啊,雖則不是零出油,但摸在鼻頭、臉頰都還清爽。上妝後差不多5小時,期間有在日曬下等車的時候,亦有出入冷氣地方。


 

T字位及面頰常泛油,用上吸油紙來看看吧。下圖是我上妝5小時後,用面油紙按壓了全臉的出油情況。雖然不是全無出油,但在這種天氣下,出油情況真的減少了很多啊,沒有滿臉油光的恐怖情況,妝容完整度還有85%,真是夫復何求呢?


 

一支的容量不算多,但我只是局部擦上,所以整個夏天只用掉一支,算起來很實用和划算啊, 夏天控油,它真的是我超推介的。 

 

◎考慮因素 
它控油能力不錯,我建議一般情況只需要點在易泛油的T字位或臉頰就好,臉側或下巴都不是常出油的地方,不一定要全臉擦上,而油脂可以保護皮膚,我們不用全面杜絕的。假如皮膚乾燥而脫皮,都不適易搽上,會令脫皮更明顯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