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2013

必學 – 畫出自然立體眉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週末姊妹聚,當然要悉心打扮。難得好友化上全妝赴會,夠漂亮!漸層眼影、捲曲睫毛、鮮艷唇色...妝容畫得很仔細,但總覺得差點什麼?!Oh,原來全妝上陣,卻遍遍懶理眉毛...眉毛淡而無形,怎能接受啊!

 

    沒畫眉毛,怎看都像提不起精神,平時修整眉毛當然不在話下,化妝時也要畫出眉形,眉目流轉,才夠放電嘛!

 


畫眉教學

 
畫眉妝品應有盡有 - 眉筆、眉粉、眉膏…眉筆為入門之選,但眼見不少女生只用眉筆描繪眉型兼上色,一看就看出眉筆生硬的痕跡,較深色時更有如憤怒鳥的一雙濃黑眉毛,簡直讓我忍不住暗說古怪。要自然、有型的眉毛,就要用上眉筆及眉粉,做女人,少花點心思都不行啊!

 

 

 

 

1)   本身眉毛較稀疏、單薄,少不免令臉上失去了焦點。
2)   用眉筆從眉毛中間描繪至眉尾。
3)   如眉形不突出,可以外框方式勾出眉形。
4)   眉尾部份也不能忽略,要畫出清晰、細緻的線條。

 

 

不少人畫到這步,用眉筆描繪上色就當了事,要知道筆所描繪的線條較僵硬,明顯的眉毛只會令樣子變得老成,以眉粉補色才行呢。

 

 

1)   以眉粉掃沾上眉粉,在眉毛上中間的空隙補色,眉頭部份用淺色眉粉輕輕帶過。
2)   眉毛上色後,顏色較濃。
3)   以眉刷順著眉毛方向輕梳,把線條暈開。
4)   完成後,眉毛有存在感,而形狀及顏色亦較自然。

 

 


Etude House 眉筆

顯色度: ☆☆☆☆☆
易畫度: ☆☆☆☆☆
持久度: ☆☆☆
推薦指數: ☆☆☆☆☆
- 顏色選擇多,易於描繪及附有眉擦,價錢划算。
售價: $28
售賣地點:  Etude House專門店

 

❤心得
眉筆的質素大多不相伯仲,所以我只要求易畫及划算。這支眉筆的雙頭設計最合心意,我從來都偏愛附上眉刷的眉筆,而旋轉型筆芯省卻要削筆的麻煩。

 

筆芯為偏平狀,畫粗或幼線條都易控制,而筆端較尖,可用於勾勒特定角度或眉尾。筆芯軟硬度適中、易上色,一兩下就可以畫出線條,不用反來覆去,把眉毛也畫痛呢。另一端則附上眉刷,我多會在畫完眉毛後,用刷子順著眉毛方向梳整眉毛,令眉色暈染得更自然。

 

這支眉筆有6種顏色,我選了最易搭配的啡色,大家入手時都可選擇接近髮色或比髮色淺一度的眉筆,這樣的眉毛才柔和好看。

 

◎考慮因素
這支眉筆的好處是十分顯色,但有時也變成一種缺點 - 一不留神就畫出明顯的線條,令眉形生硬,這種情況就只好用另一端的刷子暈開了。另一樣我較在意的是持久度算不上很好,上妝後大概5小時左右就略為脫色,眉毛的其他部份還好,以眉尾部份較為明顯,眉毛變「短」了就只好默默地補妝了。

 

 


Lavshuca 眉粉

 


顯色度: ☆☆☆☆
易畫度: ☆☆☆☆☆
持久度: ☆☆
推薦指數: ☆☆☆☆
- 一盒配有深淺眉粉,可自行調色,附上的眉掃質感亦很不錯。
售價: $72
售賣地點: 各大個人護理商店


❤心得
初次接觸眉粉,滿以為這種妝品可有可無,漸漸發現眉粉簡直和眉筆相輔相成,描繪自然眉形,亦可填補眉毛間的空隙。

 

這盒眉粉有深、淺眉粉及一小格的定妝粉,雙色眉粉方便在能隨時配合髮色及妝容。眉毛要立體自然就要運用眉粉的深淺色,我會將深色粉狀用於眉尾部份,淺色則只輕輕在眉頭帶過,同時並用深淺色可避免整條眉毛顏色太濃,變得太man。這盒眉粉特點是粉質較鬆軟,輕易就能沾色畫在眉毛上。而附送的雙頭眉掃質感不錯,斜角的刷頭偏硬,易於勾勒線條,而另一邊的圓頭刷子可用於眉頭,帶出淡淡的顏色。

 

◎考慮因素
這盒右邊最淺色為定妝粉,用上後不覺得有什麼效果,顏色上又不適合當作眉粉,最後只好放著不理,倒是左邊的深、淺眉粉實用多了。

 

由於粉質較鬆,一個錯手就會沾了過多份量,建議小量多次,以免搞壞了眉形。而且眉粉的共通點是勾畫線條並不出色,所以最好搭配眉筆。而持久力只屬中下,大概3小時左右,顏色就會因掉色而變得較淡,但如單以作眉毛補色之用,就問題不大。

 

 

etnet「10大最受歡迎專欄選舉2013」進入最後一天了!讀者記得為etnet打打氣,未投票的讀者也請多多支持《美麗不妥協》啊,您的支持會讓我更有動力寫下去啊,呵呵!
投票網址: http://projects.etnet.com.hk/s/10votin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