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2013

畫眼線?誰說很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眼見女同事雙目無神,「烏眉嗑睡」,準是病了,正要把維他命C給她,怎知道她一手推開...

 

她說:「我不需要維他命C!」
我不禁沒好氣:「小姐啊,快補充維他命C,看你雙眼浮腫,一副病貓樣,快點吃,快點好啊!」
她說:「什麼?!我很好啊,只是沒畫眼線,有差那麼多嗎?」

 

     Oh,原來只是未把「眼睛畫出來」,一條眼線就差那麼多!給她維他命C不及借眼線筆來得實在...化妝袋大可沒其他妝品,一支眼線筆傍身怎能少呢!

 

 

MAYBELLINE防水眼線膠筆

 

(5顆☆為滿分)
上色度: ☆☆☆☆☆
順滑度: ☆☆☆☆
易畫度: ☆☆☆☆☆
推薦指數: ☆☆☆☆
- 質地順滑,易於上手及描繪眼線,唯防暈度有待加強。
售價: $59
售賣地點:  各大個人護理商店

 

❤心得
眼線筆易暈開、眼線液要仔細描繪、眼線膠又要多次沾取,3者都與我無關!因為最近迷上眼線膠筆!化妝袋內隨手淘出一、兩支,黑色、啡色全都包辦!

 

畫眼線其實並不難,有一支易畫、易上色的眼線筆已讓你如虎添翼。眼線筆首重易上手及筆芯軟硬兼備!眼線膠筆的特點正介乎眼線筆與眼線膠之間,是將罐裝的眼線膠化身為筆狀,所以易掌握,筆芯亦較軟滑、不刮眼皮之餘,亦能在數筆內畫出眼線。這支眼線膠筆顏色飽和,不用重覆勾勒顏色都很夠,而線條屬自然柔和,畫錯的時候只要立即用棉花棒擦掉便可,不費功夫。其旋轉式筆芯更加是我最推介,即轉、即畫,不怕筆頭太粗,亦不用再找削筆器,夠方便!防水能力也讓我頗為驚喜,早前我在戲院看一部愛情片,邊看邊淌淚,完場後眼線依然安然無恙。當然,如果你打算嚎哭,我還是勸你素顏吧!

 

 

畫眼線技巧

 
不少人對於畫眼線都頗遲疑,深怕手不穩就畫了條毛毛蟲。對於畫眼線,多年來我領悟到的心得是「手要夠定,下筆要準」,把手擱在桌子上,定睛看清楚下筆位置,以虛線「- - -」畫上去。

 

 

1) 合上眼畫眼線是最基本的方法。
2) 手指輕提眼皮,靠近睫毛根部的位置就是要下筆的位置(如圖示)。
3) 於摺位較少的眼尾落筆,以畫虛線「- - -」逐筆下手,慢慢把眼線連起,並將睫毛根部空隙填滿。
4) 從眼中描繪至眼頭,需要時可張開雙眼調整眼線長度。

 

 

只是畫上眼線,雙眼立即變得精靈!

 

 

 

夾過睫毛,基本眼妝完工!
同時可在眼周附近撲上蜜粉,減少眼線暈開的情況。

 

 

 

◎考慮因素
這支眼線膠筆為旋轉式筆芯,雖方便但不能削尖,要畫幼細線條難免不夠俐落。

 

眼線膠稍遜的地方是防暈染效果算不上很好,上妝6小時後,眼線大致完好,但靠近眼尾的眼線會略為暈開,雖不至於變成熊貓眼,但需用棉花棒抹走。對於我,基於方便易畫、價錢划算、易清理的原因,我還是會默默接受,而油眼的女生就要試用過才入手了!

 

 

◇入手心得
眼線種類五花八門,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膠…究竟有什麼分別?

 

眼線筆 - 眼線的入門級,易於控制,線條柔和,缺點是易暈開及需要削筆。

 

眼線液- 眼線的進階版,多為刷毛或墨水型,筆尖細,能描繪俐落眼線,持久、防暈染度亦相當好,線條較實色及銳利,控制上要有相當技巧。

 

眼線膠 - 結合眼線筆和眼線液的好處,易於上手,持久防暈度雖不及眼線液,卻勝過眼線筆,能畫出飽滿的線條,而眼線膠和眼線刷多是分開,攜帶或補妝算不上方便。

 

怎麼選?就看你的技巧和需要了!

 


etnet「生活副刊」舉辦的「10大最受歡迎專欄選舉2013」全民投票進入最後一星期了!讀者記得為etnet打打氣,選出喜愛的專欄及留下意見,也請大家支持一下《美麗不妥協》啊,呵呵!
投票網址: http://projects.etnet.com.hk/s/10voting/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