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7/2013

跟眼部「髒」容 say bye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每天看到另一部門的女同事明明早上淡妝,臨下班就頂著Smokey Eye,不禁心想上班時候竟有閒情逸致畫Smokey Eye準備下場節目?難怪盛傳她「喜愛夜蒲」!

 

 

     直至有天在茶水間無意聽到…
女同事A:「今晚去哪裡夜蒲啊?」
Smokey Eye女同事:「哎呀,什麼夜蒲…你不是以為我這片Smokey Eye是『戰鬥格』吧,我也不想啊,眼影到下午就暈開了,你說怎麼好!」
我心想:「喔,原來是溶妝化為Smokey Eye?」

 

     不想被人以為你上班補妝,下班夜蒲的Smokey Eye女,我還是建議你做好眼部打底。別以為打底只是化妝品商層出不窮的技倆,只要你領教過,就知道它的好處了!除了對付不自願的Smokey Eye,以下情況都是敗家的好借口。


1) 眼皮易出油,令眼影、眼線溶掉
2) 出汗時眼影容易掉色
3) 眼影的顯色度不夠

 


NARS 眼影打底筆 Smudge-Proof Eyeshadow Base

 

 

(5顆☆為滿分)
持妝度: ☆☆☆☆☆
易推度: ☆☆☆
提高眼影顯色度: ☆☆☆☆☆
提高眼影耐水度: ☆☆☆☆
推薦指數:☆☆☆☆☆
- 質感呈膏狀,能吸附眼影及眼線,減低因眼皮出油或出汗時掉妝的情況。
售價: $260/8g

 

 

使用方法

 

 

 

 

把眼影打底筆輕點在眼皮上,塗抹在接近眼線及雙眼摺的位置,用手指推開。膏狀為白色,搽上後即轉為透明,約待30秒即可上眼影。

 

 

❤心得
平時眼皮出油,即使眼妝未完全掉光也少不免溶在眼周,化為「渾然天成」的Smokey Eye,這種「髒」容絕對趕客!別只怪眼影或眼線質素差,怪就怪為什麼眼皮那麼油!要處理就當然要出動眼影打底筆。

 

單用眼影時,每天中午過後眼影例必暈開、起摺痕或變得不顯色,猶其夏天時份,油脂及汗水令眼影眼線快速溶掉,印在下眼臉位置,簡直dirty!愛上NARS眼影打底筆的原因無他,就是很實用!打底膏呈白色,於眼皮暈開後即轉為透明,不會影響後續的眼影顏色。有為眼影打底的分別可大了,眼皮變得乾爽不暗沉,hold住眼影一整天,避過糊作一團的糗事,省卻不少補眼影的功夫。無論是要保持眼妝的明亮感或晚上有約,它都是不二之選!儘管這支名為眼影打底筆,但它的功能不只限於眼影,它能令眼線也變得持久!

 

至於眼影打底筆效果那麼好,會不會令眼妝很難卸除?這點不用擔心,只需用眼部卸妝液便可卸乾淨。

 



這支打底筆的厲害之處當然要show一下,就從提升眼影顯色度及耐水能力作比試!

 

顯色度


 

圖左為沒有使用打底筆,圖右則是用上打底筆。擦上一樣的眼影份量,圖中可見用上打底筆後,眼影顯色度相對較高及較亮。以後即使手上有不夠顯色的眼影,憑著這支打底筆都能重見天日!

 

 

耐水度


 

畫上全副眼妝後雖不會淋雨或游泳,但在夏天,能令眼影防水防汗絕對是萬無一失!
圖左為沒使用打底筆,圖右是已上打底筆,隨即在眼影上噴水,再用手指擦拭。可見左邊的眼影已掉色掉了一半,而右邊的眼影依然屹立不倒。

 

 

◎考慮因素
打底筆為膏狀,算不上十分容易推開,質地略嫌快乾,推開的動作要快,不然乾透後即很難推勻。使用份量上亦要多加注意,用上太多會令眼皮明顯變白,造成白色一撻撻及令眼影卡粉,若沾在睫毛更會令睫毛變糾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