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013

情迷 CC Cream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近期化妝品界最當紅的非CC cream莫屬,各個品牌相繼推出,令人眼花瞭亂。前陣子BB cream盛世下,連不愛化妝的人也貪其方便,手執一支。轉眼間又有名為CC cream的東西?是噱頭還是BB cream進化版呢?!既有BB及CC cream,真期待何時推出DD cream!

     BB cream可謂懶人首選,只是顏色選擇少而多偏灰白,加入的滋潤成份又令質地變厚,當下使用未免太heavy了。CC cream意指color correction或color control,主打輕盈、透薄,調整出符合膚色的自然色調,做到若有似無的妝感,Oh,這不正是大家所追求的裸妝境界嗎?

     起初對鋪天蓋地的CC cream廣告未有動心,總與底妝名為cream的東西保持三分距離,最怕厚妝了!而最近入手的CC cream雖不是大家討論的熱門品牌,然而剛好顛覆我的印象,成功令我冷落身邊的底妝們。


Max Factor CC Cream

 

 

(5顆☆為滿分)
滋潤度: ☆☆☆☆
易推度: ☆☆☆☆☆
遮瑕度: ☆☆☆
持妝度: ☆☆
推薦指數: ☆☆☆☆☆
- 質感呈cream狀,很容易便能推開,遮瑕度及持妝度屬中等,日常妝容而言已頗為足夠。
售價: $128/30ml

 

 

 

 

❤心得
對於CC cream的功效,我期待能兼具BB cream的方便,亦更透薄自然。這支令我甘願掏出銀包的原因就是十分順滑,毫不費力即能均勻推開。

每天早上只有10分鐘上妝,CC cream快速搞定底妝是最好的方法。質感creamy,妝前保濕輕輕帶過就好,質地雖較膚色底霜為厚,卻比一般BB cream或粉底薄透,不會有太大的負擔感。水潤、易推正是我愛上的原因,即使捨棄海綿,單用手指已能在臉上輕易塗抹,不用大費周章畫底妝!初上臉時色澤偏白,待5-10分鐘後,顏色會調整成自然膚色,沒有泛白的突兀,臉色也變得明亮。我直接用手觸碰面部感受其效果,它並沒有平常上底妝後的黏膩感,清爽度可見一斑。

 

 

 

 

至於遮瑕度,這款CC cream與粉底相比,當然是稍遜一籌,但對於日常出外上班,遮瑕能力已著實夠用,淡淡紅印或痘疤能遮上5-6成。如上圖,可見臉上略有紅印,上妝後能稍微遮蓋。然而,對於明顯的紅印,遮瑕度就不夠了。畢竟CC cream著重清透自然的效果,輕蓋瑕疵算是做足功課,就不要要求有完美無瑕的效感了!

 

對於CC cream對付毛孔的能力讓我頗為驚豔,終究不是粉底,本就沒寄望能蓋過面上毛孔,而用後確實out of my expectation!圖中,未上妝前臉頰的毛孔頗為招搖,待反覆擦上CC cream,毛孔外觀較為「收歛」。當然,要做到「零毛孔」是不太可能,但至少做到7成的效果,不是30cm內近看的話,毛孔已不算著跡。

 

說了一堆的效果,一句到尾吧,持妝度又如何呢?挾著cream的名頭,我有擔心過滋潤得來會否持妝力不足,其實我並非多慮,擦上後約3小時左右,面部即帶有油光……先別急,這次我沒界定它為弊病,倒覺得略為泛油後,妝容未有變得斑駁,更令皮膚看上去有光澤,妝感變得更自然啊,這是不是挺不錯呢!

 


◎考慮因素
大致上我對這支CC cream的功效頗為滿意,唯不能理解它出的色號,部份色號雖為淺色膚色而設,但呈現的顏色偏灰白,整個臉色「沉」下去,實屬古怪。另外,我雖樂於看其泛油後的效果,但整體的控油功能只屬中等,所以依然不能怠慢,建議用後要撲上蜜粉定妝,而油性肌膚的人更要加強面部T字位的控油。

 

這支CC cream的最大敗筆在於防曬指數只有SPF 10,根本不足以應付日常日光,如想「一支走天下」的話,它未夠班,若要另擦防曬,又失去CC cream All in one的意義,著實不足。

 

 

◇敗家心得
這支CC cream提供4種顏色,白肌的選擇為30 Light及40 Fair,中等膚色可選50 Natural或60 Medium。給大家的購買心得是別以為眼看為實!單看30較40色淺,心想最安全就是拿中等偏白色的40 Fair吧,它雖跟膚色相配,但擦上後面色灰灰白白,不算白晢的我只好猶豫地嘗試最淺色的30 Light。初上30 Light,眼見底妝略白,但CC cream的color correction自然效果還不錯,很快便能貼近膚色,建議Fair skin的姐妹可以入手30色,而40 Fair就……自行決定。50及60色雖然較深,但不至於太灰白,可因應膚色選擇。

 

至於如何挑選顏色呢?我一般會試在鼻頭及下巴這兩個位置。鼻子最為突出,擦上後便能立即分辨底霜與面頰顏色是否相配。而下巴與頸部接近,容易比較是否有兩截色,比起擦在近頸部的臉頰位置,能看得更清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