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6/2013

做電眼美人 捲翹睫毛秘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波莉 C.

    波莉 C.

    人生宗旨:Enjoy Life!「靚」都是「早靚早享受」。
    對化妝保養的追求,絕不亞於愛情的瘋狂程度。
    飯可以少吃,化妝保養少一次都 NO!
    無意中走進化妝保養「魔法叢林」,自此不能自拔—— 只要願意,不完美都可以更美!
    為「美」沉迷的同時,堅拒人云亦云,無意加入網上打手隱惡揚善的陣營,堅持真金白銀以身試「美」。
    好不好用?絕對直話直說。
    自欺欺人,轉彎抹角not my style!
    「Your Face Your Fate」,你永遠不知人生有多精彩!
    轉角遇上Mr. Right?或竟然碰到舊愛情敵?
    我依然會用最完美的Face,面對我的Fate!

    美麗不妥協

     逛街時無意聽到一對情侶的對話…


男:「你不要戴假睫毛吧,太像駱駝了。」
女:「睫毛又密又長才漂亮啊!」
男:「誇張就不好看了。」
女:「我覺得戴了假睫毛更迷人啊!」
男:「……」

 

     看一看那位女生如『紫菜』的假睫毛,我不禁心裡冷笑:「難為你貼上『紫菜』,依然自覺迷人!」

 

     睫毛彎彎,眼晴眨眨,當然電力十足,但假若那片是『紫菜』…可能一個不小心就被刮到,嚇人成份居多啊!身邊的男性朋友常笑說「戴了假睫毛的女人≠美女,但可以=醜女」,這點我屢見不鮮,時下不少女生愛貼假睫毛,個個也像人型芭比…眼上的『紫菜』我就不懂得欣賞了。這刻我拒絕用「假貨」,情願埋首鑽研擦出雙眼放電的睫毛!

     不少人以為隨便夾夾就有彎彎睫毛?結果愈夾愈塌,毫無美感,那夾來幹嘛?別乘機怪罪手上的睫毛夾或睫毛膏,問題是你沒好好掌握夾睫毛的秘訣罷了!

 

 

 

 

選睫毛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有漂亮睫毛,首選適合眼睛弧度及眼型的睫毛夾。若要細分,可分為兩類:基本睫毛夾能夾一整排的睫毛;局部型則用於微細部位,夾一小撮睫毛。我並不建議兩款睫毛夾配合來用,形狀不一,夾後眼睫毛的弧度也不同,顯得更古怪。其實一個合用的基本型睫毛夾就夠,別亂花冤枉錢!

 

 

夾睫毛秘技

 
     先來一張素眼照,我的睫毛頗軟及垂,蓋住一半眼睛,完全不會放電!

 

 

 

 

要夾出捲翹睫毛,必先注意夾睫毛的手法 - 應分三段夾起。

 

 

 

1) 將睫毛夾貼近眼皮,輕輕的將睫毛從底部夾起。
2) 睫毛夾輕移至睫毛中間,再夾起。
3) 於睫毛末端夾翹,這個動作決定睫毛能不能捲翻天。
4) 反手將睫毛夾貼著下眼臉,將下睫毛夾翹。

 

 

睫毛夾好後,擦睫毛膏的手勢同樣大有學問。

 

 


1) 擦上睫毛時,應從睫毛根部輕擦至末端
2) 以“Z”型的手法擦睫毛,能提高濃密感。
3) 令眼晴更為放電,可將睫毛膏於睫毛根部輕托1-2秒,令睫毛更翹及營造隱形眼線的效果。
4) 擦下睫毛時,應將睫毛膏刷頭直放輕擦,會較易控制。

 

 

仔細擦上睫毛膏後,無論在不同角度下,睫毛依然捲翹、濃密,這就叫眼前一亮!

 

 

 

 

 

Fasio全方位豐盈睫毛膏

 


(5顆☆為滿分)
捲翹度: ☆☆☆☆☆
濃密度: ☆☆☆☆
纖長度: ☆☆☆☆
持久度: ☆☆☆☆☆
易卸度: ☆
售價: $ 98 / 7g
售賣地點: 各大個人護理商店
推薦指數:☆☆☆☆☆


❤心得
我想上圖的睫毛效果絕對令大家驚艷,派上用場的正是這支Fasio睫毛膏。它的刷頭略為粗大,能均勻地抹上睫毛膏,做出濃密效果。所呈現的睫毛效果為一束束,濃密兼根根分明,既不會令睫毛糾結如「蟑螂腳」也不誇張得成為一片『紫菜』,眼睛明亮而不比假睫毛遜色。

 

除了外觀,這支的定型效果也頗為出色,質地快乾,易於將剛夾好的睫毛定型,這就不怕塌下來或沾到眼皮。而捲翹度也頗不錯,早上塗上,睫毛能維持整天屹立不倒。

 

睫毛膏的防水防油能力亦是我必試的項目,誰要「電眼」變了「熊貓眼」呢!即使擦上它去海洋公園,在30多度高溫下玩遍園內的濕身機動遊戲,底妝都溶掉,睫毛依然沒有暈開!

 

 

◎考慮因素
睫毛膏刷頭粗大,控制上要較為小心,否則沾上眼皮簡直易如反掌。再者,Fasio睫毛膏的防水防油可謂數一數二,令卸妝頗為痛苦。卸妝水是絕不能卸除它的,必備油水分離的眼部卸妝液,先把棉花濕透,輕敷3-5秒才能清除。




Majolica Majorca魅光濃密睫毛膏


(5顆☆為滿分)
捲翹度: ☆☆☆☆
濃密度: ☆
纖長度: ☆
持久度: ☆☆☆☆
易卸度: ☆☆
售價: $ 128 / 7g
售賣地點: 各大個人護理商店
推薦指數:-

 

◎考慮因素
Majolica Majorca為Shiseido旗下開架品牌,猶以睫毛膏及眼影為主打。產品包裝華麗,外型著實不錯,網上用家的評價頗為兩極,有些覺得它家睫毛膏很好用,有些側覺得效果過於「自然」,我用過它好幾支睫毛膏後,對它評價只是普通,產品宣稱的與實際效果不相乎。

 

這支以兩頭的梳型擦頭為主打,稱能同時達到濃密及根根分明的效果,然後使用多次後,我會評它為「雞肋」。梳型確能把睫毛梳理整齊,根根分明,捲翹及持久度是不錯,但要濃密沒濃密、纖長效果又沒有,擦上這種睫毛膏效果一點也不明顯,靠它打造放電的眼神,功力還未到家呢!而且價錢過百,我絕對有更多更好的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