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019

去厭巴黎?不妨到南法小鎮Antibes探訪畢加索+漫步天使灣,感受地中海風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上星期寫那次在法國D900公路酒店的奇遇,那天離開了酒店,便開車到法國南部一個小鎮Antibes。

 

  2001年我開始在互聯網訂酒店,那年去法國的大部分酒店都是在互聯網訂的。到今天我仍記得在Antibes那酒店的模樣,不過已忘記經甚麼旅遊網訂,但我仍記得從酒店房間下望庭院的畫面,跟網上看到的一樣。那是一家小酒店,有點像英國的B&B,和沙灘一街之隔,又在舊城區,且可作為一個中心點,開車去康城和尼斯只需15至30分鐘車程。

 

  Antibes是地中海沿岸城市,大有來頭,曾是歐洲最大港口,古時叫Antipolis。公元前五世紀是古希臘海港,做貿易為主,後成意大利屬地。到拿破崙時代,又變成法國屬地。到今天港灣還能見到有2,500年歷史的城牆。當然她還是畢加索晚年住過的地方,以及被譽為蔚藍海岸之心,可見其魅力非凡。

 

  南法氣候冬暖夏涼,景色優美,200年前已成為歐洲有錢人建別墅度假的地方。這裏的Port Vauban正是地中海最大的遊艇港口(圖),長年泊了不少超級遊艇。Antibes承載着古希臘古羅馬時代的歷史,當時是歐洲最重要的貿易中心和軍事基地。

 

Antibes是地中海沿岸城市,大有來頭,曾是歐洲最大港口,古時叫Antipolis,飄着濃濃的普羅旺斯風情,以及地中海蔚藍海岸的生命力。

 

  舊城區Le Vieil Antibes位於Baie des Anges(天使灣)的一個美麗地方,充滿濃濃法國南部風情,適合漫步。碎石的街、狹窄的巷、精緻的店、可口的吃,點點滴滴,典型地中海城市,不用地圖,只是隨心隨意的走,已是風景(圖)。舊城內有個Provence Market,賣的都是普羅旺斯的新鮮蔬菜水果、鮮花和許多手工製作的普羅旺斯產品。

 

南法氣候冬暖夏涼,景色優美,200年前始已成為歐洲有錢人起別墅度假的地方。這裏的Port Vauban正是地中海最大的遊艇港口,長年泊了不少超級遊艇。

舊城區Vieil Antibes充滿濃濃法南風情,適合漫步。不用地圖,只是隨心隨意的走,已是風景。

舊城內有個Old Provence Market,賣的都是普羅旺斯的新鮮蔬菜水果、鮮花和許多手工製作的普羅旺斯產品。

 

  海灘是另一道風景。Antibes的海灘正正看到Cap d'Antibes,其海岸綫位於Antibes和康城之間的Golfe-Juan。那裏的海灘小而優雅,跟康城和尼斯的澎湃不同。

 

Cap d'Antibes半島是Antibes最具吸引力景點,其海岸綫位於Antibes和康城之間的Golfe-Juan。一看照片便明白「蔚藍海岸之心」並非過譽。

 

  畢加索博物館很容易找,她在Antibes一個高崖上,差不多在Antibes任何角落都能看到,且是眺望地中海的最佳位置。她原是個古堡,後改為博物館。1946年,畢加索來Antibes時曾在這城堡住,期間沒有停止創作,畫油畫、做陶瓷,之後他把很多作品捐出,後來這個城堡索性稱為畢加索博物館。

 

1946年,畢卡索來Antibes時,曾在這城堡居住過,後改為博物館。他亦把很多作品捐了給這博物館,後來這個城堡索性稱為畢卡索博物館。

 

  是風景太美?是慕畢加索之名而來?Antibes除了旅客外,最多是寫生畫畫的人。這些藝術家在海灘邊,在山丘上,在街道旁,排得滿滿,也是一道風景。

 

  Antibes是古城小鎮,卻飄着濃濃的普羅旺斯風情,以及地中海蔚藍海岸的生命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