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6

全真教教主又獻世,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費吉

    費吉

    中國文史哲學士,收藏家,古董商,英國戴維德基金會(Sir Percival David Foundation)、牛津亞殊慕蓮博物館(Ashmolean Museum of Art and Archaeology)導賞員,足跡遍及外國及香港拍賣場、博物館。國內宋代窰址考察團顧問,對宋瓷硏究獨具心得。曾師從已故上海博物館館長馬承源,現時為多個國內外私人收藏機構顧問,以及《古玩裏的金錢世界》作者。

    古董投資秘笈

    逢周二更新

  人生在世,縱使不能流芳百世,也不該留下千古罵名!

 

  「2016年4月21日藝術廈門『一帶一路古陶瓷珍品展』新聞發布會隆重舉行。 『一帶一路古陶瓷珍品展』將亮相2016年藝術廈門博覽會古代藝術展區,展出中國知名收藏家邱季端從『廣州十三行』行商後裔和鄭和後裔手中收集到的近500件珍稀藏品,這些藏品見證了『海上絲綢之路』的繁榮,是研究『一帶一路」的珍貴資料。

 

  原廈門市委常委徐模秘書長,中國古陶瓷學會名譽會長、廈門大學葉文程教授,央視《尋寶》古陶瓷專家、中國古陶瓷評鑑專家丘小君老師,廈門華僑博物館原副館長趙宏偉研究員,廈門市古代藝術品研究會郭明堯會長,藝術廈門博覽會羅文軒總經理,原阿里太極禪項目總監鐘濤等出席發布會。

 

  發布會上共展示了12件珍貴的瓷器,丘小君老師對其中的幾件珍品一一點評,當記者問起其中幾件的價值時,丘小君回答:『無法估計,因為這件瓷器的出現改寫了中國陶瓷史,刷新了我們對中國古陶瓷的認知。無價之寶!』

 

  丘小君老師4月19日就飛到廈門,專程來鑑定邱季端先生的這批參展藏品,並參加了本次發布會。」

(全新)鄭和下西洋青花梅瓶  邱季端藏

  上述發布會的新聞出現之後,古董陶瓷界吵翻了天,有人破口大駡:「記全真教主丘小君大駕廈門古玩行,教化全真教徒——此妖孽必人人得而誅之,顛倒黑白,助紂為虐,其行為已超出古玩行範圍了!」、「廈門是個好地方,是不少正能量的藏家、行家辛苦培育,在國內難得的健康藝術品市場。如今這些騙子和跳樑小丑又來禍害一方。」、「丘小君怎麼變成這樣了?真想替耿先生清理門戶!」、「誤人子弟呀,一次毀三觀的展覽!」、「此妖孽是真的妖孽!」、「欺師滅祖啊,30年前他作為《明清瓷器鍳定》的核心編輯,為學界做重大貢獻。30年後,親自推翻師祖孫灜洲先生,師父耿寳昌先生在不斷實踐中創立的明清瓷器鍳定學,更可怕的是危害明清瓷器鍳定的未來,實乃斷根之舉。」、「宣德(明)『琺琅彩趙氏孤子圖天球瓶』唉!這種磗家真有人信嗎!」、「他以前一家子跑到香港來混,開個小小門口賣一些普通東西,像様一些的東西都是假的,賣給別人後讓人找過很多次麻煩,做不下去了唯有關門大吉,才轉回國內忽悠!」

 

  全真教教主的徒子徒孫看到以上的評論後呱呱大叫,其中有一條評論這樣冩:「丘小君先生廈門鑑定邱季端先生藏品並參加5.20藝術廈門『一帶一路古陶瓷珍品展』新聞發布會,究竟動了誰的奶酪子?當然是明眼人自有明眼看法了。對一位古陶瓷評鑑專家如此惡毒地公開詛咒、侮辱謾罵,按司法解釋,斯們恐怕要沾上官司咧!」 

丘小君點評明宣德琺瑯彩趙氏孤兒圖天球瓶

  究竟他們在爭論甚麽?

 

  事起原因是沽名釣譽的騙子邱季端聲稱他從「廣州十三行」行商後裔和鄭和後裔手中收集到近500件珍稀藏品,這些藏品見證了「海上絲綢之路」的繁榮,是研究『一帶一路」的珍貴資料。

 

  其後,他又禮聘《尋寶》節目陶瓷鑑定磗家、全真教教主丘小君為他鑑定這批近500件的所謂珍稀藏品。全真教教主丘小君除了鑑定這批藏品「全真」之外,還繼續說:「價值無法估計,因為這些瓷器的出現改寫了中國陶瓷史,刷新了我們對中國古陶瓷的認知。無價之寶!」

 

  丘小君所指的無價之寶、改寫了中國陶瓷史的瓷器究竟是甚麼東西?原來其中一件是一支「明宣德琺瑯彩趙氏孤兒圖天球瓶」!

 

  呵呵呵,這不是明目張膽、肆無忌憚、厚顏無恥地指鹿為馬、顛倒黑白是非、忽悠普羅大眾的鬼話嗎?

 

  眾所周知,瓷胎畫琺瑯最早出現在清康熙年間,明宣德年間何來琺瑯彩瓷?

 

  如此一場惡劣的大龍鳳,由沽名釣譽的騙子邱季端和從來都是厚顏無恥的丘小君合演真是再適合不過。他們倆互相依傍、各懷鬼胎,一個要靠丘小君站台,為他的垃圾瓷器背書,忽悠民眾;另一個要靠邱季端為他置棺材本,直是相得益彰。

 

  如此一個厚顏無恥到笑罵由人地步的丘小君,是古董陶瓷鑑定界的敗類、渣滓、妖孽,確是人人得而誅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