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6/2019

Break out of comfort zone:怕失敗而沒有踏出第一步,你就輸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李怡

    李怡

    1936年生,1956年開始寫作及編輯生涯,至今逾50年,任《七十年代》(後改名《九十年代》)總編輯28年。50多年來不間斷地在報刊寫小品文和政論,編輯和寫作均秉持忠於自己、質疑權貴、就事論事、不怕獨持異見的原則。近年有《細味人生100篇》《閱讀人生100篇》《感悟人生100篇》三本新書。

    一分鐘閱讀

  今天介紹美國第26任總統西奧多‧羅斯福一句話:

 

「失敗固然痛苦,但更糟糕的是從未去嘗試。」

 

  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 Jr.)生於1858年,1919年逝世,美國第26任總統,也有人稱他做老羅斯福,以別於被稱為小羅斯福的第32任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Franklin Roosevelt)。

 

  老羅斯福出生於紐約市羅斯福望族,美國陸軍退役上校,曾任美國海軍部副部長,參與美西戰爭,1900年當選副總統。1901年總統麥金萊遇刺身死,他繼任成為總統,時年42歲,是美國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統。他的獨特個性和改革政策,使他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Read more:What’s war brings us?來北京這間書店,追尋被世人淡忘的歷史真相

 

  老羅斯福在總統任期內,對國內的主要貢獻是建立資源保護政策,保護了森林、礦物、石油等資源;建立公平交易法案,推動勞工與資本家和解。對外奉行控制美洲大陸、不涉歐洲國家爭端的門羅主義,建設強大軍隊,干涉美洲事務。

 

  他因成功調停了日俄戰爭,獲得1906年的諾貝爾和平獎,是第一個獲得此獎項的美國人。

 

  這裏引他的一句話,雖然簡單,但對人生很有意義。我們在嘗試啟動一項新計劃,或者要展開與前不同的另一生涯規劃時,最怕的、最不敢邁開步伐的,就是怕失敗,怕離開現有舒適圈後,再也走不回頭,這樣到頭來你就會陷入「更糟糕」的困惑:就是後悔沒有嘗試。一位專門照顧臨終病人的澳洲護士寫過一本書,她綜合所接觸的病人在死前感到最遺憾的事,就是年輕時沒有追逐自己的夢想。畢竟,一個人的生命只有一次。

 

本文摘自香港電台第一台 (FM92.6-94.4) 李怡主持的《一分鐘閱讀》。該節目逢周一至周五播出,並存載於港台網站(rthk.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