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1/2015

舒淇為甚麼會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我早在上月別的專欄中已預測過今屆金馬獎,絕對會是侯孝賢之夜;同時也一口咬定,因為評審主席是陳國富,所以馮小剛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榮膺影帝寶座。果然,一如所料。唯一稍跌眼鏡者,是舒淇演聶隱娘,算是大熱倒灶,而今屆金馬獎的最大冷門,無疑就是林嘉欣成為影后。

  為甚麼是林嘉欣?我嘗試揣摩評審的角度和說法,給予合理解釋!舒淇演的《刺客聶隱娘》,由於侯導的風格是疏離和冷靜,演員們表演的方法是內斂的,盡可能不要傳統的七情上面,所以一比較起來,特別吃虧,尤其是,《刺客聶隱娘》都拿了最大的獎了,失落女主角,也不見得會令劇組失望!至於張艾嘉,演得當然沒問題,但由於《華麗上班族》屬杜琪峯失手之作,連累張艾嘉也就合情合理了!宋芸樺的《我的少女時代》,本色演出,和她的電視劇表演沒大分別,加上第一回入圍,應已算贏了!至於賈樟柯的老婆趙濤,相信沒人會看好她!剩下來,林嘉欣就成為最恰當的選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