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9/2017

《救救我》每個決定都是一念之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我們廣東話有句俗語說『有早知、無乞兒』,意謂如果事情可以預知的話就萬事大吉了,但現實當然是要到了最後才知結局如何,特別是在遇上意外、煩惱的時候,都希望有預知的能力又或者有時光機可回到過去,最簡單的例子相信很多女生都試過了,世上有甚麼比你昨天買的新衣今天就開始大減價更令人氣餒心痛?一定會默默在心中責怪自己幾百次為甚麼不等多一天才買呢?在生活中,很多時候都需要作出大大小小的選擇,這一秒的決定,影響的可不只是你的錢包,更有可能是你的前途、你的健康,更可能是身邊人的安危,不信後果影響如此深遠? 就來看看於韓國有線收費台 OCN 播放的新劇《救救我》!

  由玉澤演和徐睿知主演的《救救我》,以電視中少見的邪教為主題,雖然先導預告搞得煞有介事,但其實劇集內驚嚇位極少,不是會有鬼突然彈出來嚇你一跳這種,劇集的驚悚在於環境氣氛的營造,每集由開始的第一分鐘直到最後,都會讓人覺得壓抑有想逃離的感覺。故事由一家四口搬入鄉郊小鎮準備新生活開始,迎接他們的卻其實是被神秘邪教暗地控制的地區,家庭中的女兒漸漸發現不妥,但家人已經陷入危險之中,而當地的四個小混混學生,一半因為好奇一半不忍,出手幫助女孩深入調查,他們是會成功揭露真相?還是陷入其中不能抽身?就要看到結局才知道了。

  看到有評論說劇情沉悶,但筆者卻很愛整套劇的風格,由燈光調色到劇情的層層漸進其實都很有心思,配合劇名《救救我》,故事中一直出現多次「Yes」OR 「No」、救不救、信不信等等的選擇題,跟據角色的決定,一步一步走向劇情的深處。例如是男主角如果當初回應了女主角的求救,有走上學校天台幫助女主角受欺凌的哥哥,他會否就不用跳樓自盡呢?如果哥哥沒有選擇自殺,他的母親就不會因而精神崩潰被邪教所控制?或者回到最初,如果這個家庭不隨便接受陌生人的幫助接近;又或者是父母有一次相信過女兒提出的懷疑?他們每次的決定、都是後續劇情的鋪墊,讓劇情更順暢更合理,所以說不好看的,試試放多點投入感吧,假設自己就處於十字路口之間,就會發現它的緊張點。

  如同主角一樣,我們每天都需要作出不同的各樣選擇,我們的一念之差除了因為自己的判定而引發外,還會受外來因素的影響,幸運地遇到好的人、就會在適當時候給你意見和中肯分析;壞的心懷不軌,則最愛趁著人心脆弱時乘虛而入,就如劇中的邪教眾人,以和善的面具在你困難之際假意接近,建立好感信任後才露出目的。在劇中邪教集團的各種手法讓人看得毛骨悚然,這點演員們和編劇實在應記一功,真實感滿滿……我們正常人看上去可能有點可笑,想著怎麼這樣都會相信呀?但最可怕之處就是現實中還真有人對這種團體深信不疑,人的心智,原來可以脆弱至此。

  人生中有很多很多的如果,亦有很多很多的脆弱傷心時刻,但我們沒有預知力,書桌抽屜內亦沒有時光機,當壞結局來臨時,悔恨又如何?不要怪自己是個傻瓜,經一事長一智,沒有當天的跌過失過,又如何學懂下次應對?一生中無風無浪固然是好,但人的強大意志,就是在跌跌痛痛中千錘百鍊而來,記著小小壞事不傷人、虐虐更健康,甚麼事甚麼痛都總會隨時間過去。

 

YOUTUBE 預告

 

 

 

  隸屬韓國男子偶像組合2PM的男主角玉澤演,在之前已經低調入伍從軍去,想再看他的作品要等多一段時間了,就先介紹兩套他的好看舊作給大家重溫。說起來電視台制作人是不是對玉澤演有甚麼誤會呀?近年找他拍的不是恐怖驚嚇就是殺人懸疑……我都想看看他演愛情小品呢!

 

2013年 tvN—《Who Are You》

  憑著附在失物上的靈魂偵破一宗又一宗的案件,是套主題獨特的警匪片!

 

2016年 tvN—《打架吧鬼神》

  驚嚇程度達到中上的劇集,陰陽眼與少女鬼拍檔捉惡鬼,有笑有驚有甜密~筆者之前都有詳細介紹過,絕對要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