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17

《君主-假面的主人》唔使諗 一定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和我一樣的感覺,認為近這兩個月的韓劇吸引力都不大呀,但沉寂兩個月後,終於等到《君主—假面的主人》開播!這套被喻為2017年最備受期待的劇集,由決定拍攝已經引起話題,可說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呀~既然如此大熱,就來分析一下它吸引之處 :

  一套劇集最重要當然要先講演員陣容啦,今次MBC 電視台以新世代演員為主打,主角由童星出身的俞承豪與金所炫擔當,雖然是年青一輩,但基本上看慣韓劇的都會知道他們都是好戲之人,所演過的劇集數不清,不只有顏值、還有實力!他倆比偶像演員多一份戲味,是很易看得出來的演技與成熟感。很多觀眾都覺得男女主角非常合襯 (包括筆者~),其實他們已非第一次合作囉,在韓劇《想你》中,金所炫飾演女主角的少女時期、而俞承豪則是長大後的男配角,上次身處不同時間點所以沒甚麼交集,今次終於可以大肆鬥「戲」啦。

 

  如在第五集:俞承豪被父親強逼要親手處斬無罪之人時、不能接受哭到崩潰暈倒的場景簡直是震撼呀,這太好戲了吧?! 眼淚份量真不是滴眼藥水就可搞定的,連汗珠都有了,這份垂死掙扎的無力感讓人心痛……這一場戲在韓國網絡上亦起討論熱潮呢。而金所炫亦無需多講啦,要活潑有活潑,要沉穩有沉穩,兩大最實力派的新生代難得再次同框,實在無可能錯過。

  另外雖然以年青演員上陣,劇情卻絕對不馬虎,絕非偶像劇之類的流水作,故事甚至是有點沉重的。內容講述而俞承豪飾演的皇世子,雖然身份尊貴卻是空有其名,整個朝鮮實質是屬於控制水源的邊首會,從小為了保命帶上鐵面具、為了不得罪邊首會而忍痛處斬所愛之人的父親,讓他成為自己的代罪羔羊,親眼看著父王被殺等等……種種的忍辱偷生,造就日後更堅強的性格與信念,誓要保護人民,奪回屬於皇室的天下,就是描述歷史鬥爭、一代王者成長的經過。

  最讚的是《君主》簡直好像用 Fast Forward 去播一樣,劇情進度飛快,以往宮廷劇起碼用幾集去交待背景啦 (最愛由上代的恩怨講起 =.=),這套卻沒有,在第一集皇世子直接已長大成人、第二三集認識女主角愛意萌生、第四五集已經入直路與奸角開始爭鬥,一洗韓劇古裝劇又長又悶的作風,快到讓人看少5分鐘都不行,超級緊湊的,快到我不禁會想之後餘下十多集演甚麼?哈哈~ 

  同樣是以宮廷作背景、年青演員擔演 ,讓我想起之前同樣大熱的《雲畫的月光》,但《雲畫》以愛情線為主打,目標觀眾層相對比較狹窄,雖然收視很好但始終難引起全城熱潮。我不是說《雲畫》不好看,只是《君主》內容比較多與廣,除了粉絲會追之外,成熟觀眾去看都絕不會失望,MBC野心不少啊,務求把不同層的觀眾一網打盡,幸而真的沒有令期待的我們失望,好久沒有這麼精彩的韓劇出爐啦,因此不用多想 ,一定要追!

 

Youtube 預告

 

 

 

  數韓國最有實力的新生代演員,除了俞承豪與金所炫,一定不可以少了呂珍九,同樣童星出身的他 ,現在亦已經獨當一面,同期剛好有新劇《Circle》開播,亦是筆者的煲劇口袋名單之列,三大超新星打對台,看過之後再和大家比較比較。說起來呂珍九都有參演過 《想你》哦,和金所炫一起飾演男主角的年青時代,真巧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