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5/2017

《我命中注定的人》12年後「野豬們」再續前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看到標題,大家可能會想筆者要介紹哪一對情侶檔的作品呢?對不起啦,今次講的不是男女主角再續前緣,而是兩位男主角命運般的再會!《我命中注定的人》是今季內呼聲和期待值最高的日劇哦,當知道出演名單時筆者的心情很激動呢,由龜梨和也與山下智久相隔十二年再度合作!如果你追劇的日子有點歷史了,一定會記得他們在2005年的劇集《野豬大改造》,可謂日本校園劇的經典作,有笑有淚、有愛情有友情,讓人深深感動,是我多年來還會不時翻煲的好劇。

  當年《野豬大改造》不止收視高,他倆限定組合「修二與彰」的主打歌《青春Amigo》更是紅到飛上天,直到今天我還記得其舞步和歌詞呢,si o re ta chi wa mu ka shi ka ra ko no ~~~ wow~wow~ 

 

  好啦好啦,我要自制一下舊事懷念至此了,時光走得快,當年的女主角堀北真希已嫁人息影專心當個好媽媽,女配角戶田惠理香轉型為成熟美女,兩位男主都由小鮮肉成長為大男人了,不變的是,二人都還是很可愛地合拍度超高的,有劇迷笑說本劇還要有女主角的必要麼?單看兩隻呆萌的互動已經夠Sweet。

  劇情講述男主角龜梨和也三十年來都沒桃花運,不是女朋友無聲無息地走人,就是遇上女騙子,有天自稱為神的男子山下智久突然出現,告訴他一直以來的惡運只是為了舖排與真命天女的相會,引領他步步走近命中注定的女神。其實作為女性,覺得突然有個不相識的人走來說自己是你的真命天子,細數以前和你交集過幾多次,還說要跟你談戀愛,真有點恐怖哩... 但這個世界、顏值即正義 (毫無道理的潛規則) !當這種痴漢行為由帥哥做起來,就變成浪漫啦,而且既然是幻想主題,認真你就輸,當是戀愛指南看看就好,全劇唯一太扯不能接受的,就是龜梨這樣的帥哥設定為沒女人緣?說服力實在太低了,哈哈~ 

  而雖是男配角,劇組並沒有待薄山下智久,他的角色非常搶眼,是紅娘又是智囊團,全劇的輕鬆搞鬼氣氛因為他而增加,我發現山P真的很適合這種脫線的角色,有誰做一些神經ㄎㄎ的低B小動作都不會覺得欠揍而且可愛呢,男星中就只有他了。

 

  看到這兒,大家可能會覺得筆者對本劇很偏心嘛、只讚不彈,對此我毫不否認呀,一來我是迷了山下智久十多年的忠實粉絲,由少女到人妻人母,一直看著他由初中生、高中生、大學生演到社會人,和筆者的年齡很吻合,特別有親切感,說山P的作品伴我成長都不為過。二來我們一衆劇迷對於兩人再次合作反應如此強烈,是因為日韓劇不似港劇,演員撘配重覆的機會很少,而且是紅極一時的黃金組合呢,對於粉絲來講,就是對一個時代的懷念與敬意,可遇不可求呀,所以就算劇情如狗屎 (放心吧不像的,比喻而已),我都一定會追完的!

時隔12年,兩人都沒甚麼變嘛~ 吃了防腐劑?

  劇集的片尾,由兩人再次合體成為限定組合「龜與山P」 ,演唱《背中越しのチャンス》,由《逃避雖可恥但有用》帶起的主角跳舞風看來已成 潮流。看著女主角木村文乃與兩位男主的可愛舞蹈,忽發奇想如當初NTV請得動堀北真希擔任女主,劇集氣勢一定更強,如果可看到三人再次同框,筆者的追劇生涯真的完滿了。

 

Youtube 預告

 

 

 

  對了,上次答應過大家還會介紹新劇《CODE:M》,但看了兩集後覺得實在沒甚麼值得說的,劇中的反派太低智,全集舖墊就為了讓男主角桐山漣出場耍帥10分鐘,如果你是他的粉絲可以一看,因為又真的很有型~ 如果不是的話,勸你省點時間給其他好劇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