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2017

17" 日劇春季檔開箱文 (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登登登凳~ 捱過沉悶之極的冬季檔,日劇春檔終於開鑼!而且不少吸睛度都很高,筆者就在兩天內衝了五套日劇的首集,自然要向大家作首輪報告,在潮濕又悶熱的天氣裏,跟著我來宅在家、開大冷氣舒舒服服地煲劇啦!

 

人多勢眾 ~《貴族偵探》

 

  話說今季卡士最強的《貴族偵探》莫屬,為了一洗月9檔的單位數收視、明星拒演的頹風,富士台可謂落重本以超強陣容出擊!由天團嵐的相葉雅紀主演 ,加上超強共演陣容包括武井咲、仲間由紀惠、生瀨勝久、瀧藤賢一、松重豐,還有殿堂級的中山美穗!

 

  日劇一向盛產犯罪推理作,喜歡的朋友因此已養成很高的標準,可惜本劇的案件複雜度是幼兒園等級的,故事都不需特別說明了,相信大家在中段就可以估到兇手是誰... 劇情走向行輕鬆搞笑路線,但一集下來,當中的笑點插入位很多都讓人感到突兀,看著硬搞笑的低智爛gag,很難笑得出來... 辛苦了獨撐笑點的老戲骨生瀨勝久,明明這麼用力去演的,抱歉啦!

  而男女主角嘛,筆者想問原著裏的性格設定都這麼欠揪?Aiba 演繹毒舌都太天然萌了,有貴氣但霸氣差點點,首集之後很多人說男主角出場不多像佈景版... 希望以後的戲份可以加強;女主角武井咲反而很適合做這種一頭熱衝動的妹子角色,雖然在劇中是襯托男主的半桶水偵探,存在感卻比對方強。最重要別忘記還有超華麗的配角們,撐得起場面有餘!

 

  如果你愛《推理要在晚餐後》、《放課後再推理》這類的,這套會對你口味,是無負擔的輕鬆劇,但如果愛深度、考智慧的劇情,就可能要Pass了。雖然筆者很喜歡男主角Aiba ,但首集未能吸引我追看下去,就且等第二集出爐時再看看囉。

 

  值得煲指數:★★☆ ☆ ☆ 

 

Youtube 預告

 

 

笑到反肚 ~《人100%靠外表》

  上面的以人多勢眾作賣點,接著介紹的剛相反,沒甚麼大名星大故事,卻可以打動觀眾心讓你共鳴,要說的就是《人100%靠外表》了。被劇名吸引的我,未開看前已估計到是醜女大變身的故事,這類情節在電影中劇集內都少見,卻很少有描繪得這麼到肉、這麼現實貼地的,令人喜出望外!

 

  劇集由桐谷美玲、水川麻美、諧星ブルゾンちえみ共演,三個理科女生只懂埋頭研究,對時尚美麗一曉不通,卻因為研究院被受購而即將要搬到潮人商業區丸之內上班,因此努力想改變自己,由嘗試時裝配件,過程令人笑到反肚!筆者不知多夠沒試過看劇笑出聲了,是真的大笑哦~ 只怪後期插畫製作太到點太搞怪,而且可感到女主角們完全放開去演,讓我看得太開心啦~信我,看過你就明白。

  大愛首集的最後、三個女生步入丸之內地區的情景,走吧~向著陽光自信的路進發!就算未算最美,卻依然令自己,期待她們之後開始心理上的轉變,而公司樓下的型男髮型屋相信更會引發不少笑料~

 

  所以這套春檔黑馬已經被納入筆者今季的必追名單啦!

 

  下星期會再介紹另外兩套新劇,春季劇中期待呼聲最高的《我命中注定的人》,還有犯罪動作系的《CODE:M》,等我呀!

 

  值得煲指數:★★★★☆ 

 

Youtube 預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