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1/2017

《Missing9》開創韓劇新一章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Wing MaMa

    Wing MaMa

    生於80後,由細到大最愛電視汁撈飯,即使因而近視數值不斷上升仍然無怨無悔,更養成對劇集「揀飲擇食」的習慣,堅持煲劇講求質素,寧缺勿濫,評劇針針見血!

    熱愛韓劇的細膩感動、日劇的明快節奏、美劇的緊張剌激、中劇的龐大制作。上至演員資料、歌曲配樂;下至幕後花絮、周邊新聞,都希望和同樣喜歡戲劇的同志們一一分享。

     

    煲劇一族

    逢周五更新

  不知不覺間韓風原來都攻陷亞洲很多年了,問到對於韓劇的第一印象,很多朋友都會答靚仔Oppa 囉、浪漫劇情囉、離地戀愛囉,來來去去都不外如事,雖然韓劇一開始是靠著悲情才打開的市場,但近年的風格已經多變,鬼怪的搞笑的都有,犯罪刑警類的更是出色。而上星期剛開播的《Missing 9》,更是韓國部以災難生存為題的懸疑劇,正式開創韓劇新一章!

  昨為新類型韓劇的第一擊,製作必然不可馬虎,先有EXO 燦烈、鄭敬淏、白珍熙、崔泰俊負責顏值擔當、加上鄭俊基、黃再國等大家熟識的老戲骨,在濟州島拍攝這個以一場空難展開的故事。劇集以倒序方式開始,說到韓國數一數二的娛樂公司舉行海外演唱會,這班專機帶著最頂尖的名星出發,在途中遇上氣流在海中逼降,從此失去蹤影... 直到四個月後才出現第一個生還者,再次造成社會轟動,不幸地可能是唯一生還者的她卻患上腦膜炎引致失憶,因此這失蹤的四個月期間,發生了甚麼事、如何存活、就只有等她的記憶一片片地恢復才能得知真相。

  話說筆者留意到《Missing 9》的存在,一開始只是被海報吸引的,因為看上去像歐美大劇的風格。看完了第一二集,想不到竟然還有點點經典神劇《Lost》的味道,大量的 CG 境頭、無人島的取景、都看出製作的認真,大家自己看看就知道了不再多加描述啦。

 

  雖然荒島生存題材已經很吸引,但令我已決定會追看的是編劇的功力啊,劇集一開首就已經舖設很多的問號,例如是成員們之間決裂的原因、專屬作曲家的自殺事件、經理人與女明星講不出口的感情、娛樂公司內的祕密等,總之就各有各隱情亦把所有角色連在一起,讓觀眾如我很想知道箇中內情。而利用女主角失憶倒序這點更是非常高招,把流落荒島的經過如擠牙膏般一點點地透露,誰都會想心急看下去吧。

  其實這類災難影片、很多時候看的拍的都不是著重於災難本身,而是災難之下的世道人性,例如是《Walking Dead》的殘酷、《Lost》中的猜疑、《屍殺列車》講的善與惡等等。而《Missing 9》有的除了上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外,表露社會的問題亦是其骨幹,短短兩集、我們已經看到大眾跟紅頂白、壞資訊胡亂流傳等等不好的風氣。

 

  藉著女主角四個月後生還出現的契機,更道出政府高層『多做多錯,不做不錯』的劣根性 (看來這份官僚性格是無分國界的),他們倒寧願永遠不要找到生還者,怕流落經過會顯露之前搜救工作的失敗無能,對於官僚來講,生還者的出現不是幸運、而是後續功夫與輿論壓力的麻煩製造者。

  災難可能會傷害到人的肉體,而流言、惡意,雖然沒有實質的力量,卻可以狠狠毀壞一個人的命運,亦可以摧毀一個人的心智。大自然與人,你說誰才是最恐佈? 

 

Youtube 預告

 

 

 

  看《Missing9》先驚訝於其高質素,第二是女主角白珍熙的演技,想不到不只有可愛女孩的外表,她的哭戲、悲傷回憶表情等都做得非常好,去維基搜搜發現原來才90後的她已經得過無數的演技獎項,包括MBC演藝大賞和百想藝術大賞等等,前途非常無限,相信和觀眾見面的機會一定愈多愈多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