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7/2020

將日式風格的簡約、溫馨帶入家,感受樸實的生活質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一位鍾情日本文化的中醫師,經香港傢俬店litooc的老闆介紹,認識了Hintegro。他很健談,品味亦相當不錯,一拍即合下我便成為他的設計師。在港島區擁有自己中醫診所,已拼搏了好一段日子,近年他希望放慢腳步,終於能夠騰出時間讓他可以好好計劃自己的居所。加上疫情關係,大家的防疫意識提高,需要看症的病人減少,他亦可以有空去學習木工,為自己造傢俱。實用面積703呎,以他和媽媽一起住,很足夠, 我們很享受和客人一起「co-create」出他心目中的家。 

 

客人變成朋友

 

  客人經我們認識了「一木三巷」的木工Ken,於疫情期間親手製造家中的傢俬如矮櫃、收納箱等,從中發現自己對木工有濃厚的興趣。我們跟這位客人建立了難得的友誼,早前他到訪我們公司為同事們講解養生知識。孝順的他跟媽媽同住,拍攝當天他和媽媽盛意拳拳地招呼我們,還跟我們分享美食:自家製的醉鮑魚、火炙帶子、蛋糕、日本高級生果等,讓大家都樂在其中。

 

「香港設計,日本製造」

 

  莆進屋內,就不難看到一幅傳統日式障子,這是由我們在香港設計,由日本和歌山障子廠KITOTE製造的成品。近年我們有很多這種港日合作,今年年初到日本公幹時順道跟廠家討論設計。障子前的小盆栽是日式植物店Hay Fever的店主專誠送男戶主的入伙的禮物,放在一枚板上感覺剛好。

 

親手製作自己的家居擺設

 

  客廳的France Chair優雅而內斂,加上一旁的Frama雜誌架,讓人好想坐下過一個寫意的下午。梳化背後的牆身塗上日本珪藻土,這種物料不但美觀,而且吸水力強,很適合香港潮濕的環境使用。旁邊的座地燈是Bart Frank的Revolve Floor Lamp,疫情關係歐洲工廠收到影響,幸好能趕上客人入伙的日期。電視櫃上的日式木盒子是客人在「一木」學習木工時親手做的, 花了幾天時間完成,用作整理家裏機頂盒等裝置,這個工藝叫くみこ(Kumiko),是常見的日式工藝花紋。

 

電視櫃上的日式木盒子是客人在「一木」學習木工時親手做的, 花了幾天時間完成,用作整理家裏機頂盒等裝置。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