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020

一點粗獷、一絲深沉,單身紳士的開放式「單身公寓」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由作者提供

  當人生走到一個適當的時候,自然就會安居樂業的想法,這位客人亦不例外,他認為自己已達置業年紀,於是購買了一個位於大角咀的單位;這個一人單位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有海景之餘私隱度亦很高,不怕鄰居窺看,正合客人心意。

 

客人喜歡坐在Karimoku的黑色沙發上品嚐美酒及電影,旁邊的紅磚牆成為客廳的主角。

 

  花了一個月時間設計,並用四個月完成工程。由於客人暫時沒有同屋主,屋內私隱不是問題,於是他希望把兩房單位打通成為開放式單位。故此需要拆除屋內所有牆身,除廚房和浴室外,並沒有其他間隔;沒有了明確的分界線,空間的連繫感覺更流暢,同時規劃設計時,亦可更靈活運用空間。透過把客廳跟睡房調轉位置,客廳及廚房就自然地融合。客人閒時喜歡下廚,亦喜愛邀請親朋好友作客,開放式的設計讓正在下廚的他都可以跟朋友們談天說地,不用獨自留在廚房,增加朋友間的溝通。此外,沙發背後的趟摺門可以把睡房分隔開,當有客人來訪時,便可簡單地改變空間運用。

 

廚房是客人閒時下廚的地方,開放式設計使他跟客人的距離更近。

睡房跟本來客廳的位置調換,可以靈活運用空間。

 

  客人對於深沉的顏色和粗獷的質感情有獨鍾,沙發旁邊的紅磚牆、外露的天花鐵喉管,及水泥牆身都是很男性化的選擇。於飯桌上方的吊架成為展示客人酒類收藏品的地方,在設計時,我便一直在想像客人完成一天忙碌的工作,回到這裡可以輕鬆地品嚐威士忌的情境。廚房亦是屋主現時最喜歡的角落,根據之前設計酒吧餐廳的經驗,廚房最好選用一些容易清潔及打理的物料,這樣,下廚過後打掃時就輕鬆得多,而且還要特別考慮存放酒類的地方,絕不能靠近窗邊讓它們暴露在陽光下。

 

玄關的地磚男性化之餘帶點美感,調和一下剛強的感覺。

把喉管外露使空間有粗獷的感覺。

 

  這是單身貴族的家,在決定顏色和物料時無須諮詢家人的意見,客人的品味本身很不錯,所以整個設計過程很順利。我們整體以「黑白灰」加上深色的榆木貫徹全屋的設計,廚房的白色瓷磚、客廳及睡房的水泥牆身、紅磚牆等,都在展示著屋主的紳士氣息。大部份傢俬都是訂造的,以確保符合單位的大小,使這間單身貴族的家更獨特及無可取替的。

 

設計上使用大量榆木,配合深沉的色調。

傢俬例如枱腳或凳腳的位置是金屬,配合整體設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