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0

在香港鬧市中,打造屬於你的地中海鄉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來自各國的語言

 

  為求完整呈現地中海家居,我們四出尋找來自不同地方的建築材料,家中大部分材料都是從國外訂購回來。例如在花園和泳池,採用來自澳門的葡萄牙風格瓷磚,泳池內部更安裝了像水中跑步機一樣的「endless pool」,讓喜歡運動卻工作繁忙的戶主可以隨時鍛煉身體。樓梯的台階採用了同樣的葡萄牙式瓷磚,貫徹設計語言,踏腳板則運用深色的橡木實木配合黑色鐵框,而塗上的是不對環境造成傷害的天然植物油,美觀又環保。

 

泳池邊採用來自澳門的葡萄牙風格瓷磚,泳池內部安裝了像水中跑步機一樣的「endless pool」。

工作繁忙的戶主十分注重健康,經常到宅內健身室鍛鍊。

 

人樹共融

 

  戶主是愛林之人,我們跟他們一起創建花圃,我們設計好鐵框,把計算好重量的石頭逐塊放入,打造真實的園林。當時我們更安排設計師和師傅到花園,與園景設計師一起植樹,對大家和環境都別具意義。當天的運送過程都頗為驚險,樹木體積太大,客人的房屋又擋住了運送通道,最後我們不得不安排吊臂幫忙。我們慶幸戶主懂得欣賞大自然,更將其分享給他人,讓這份意義可持續發展下去。

 

地中海風格 x 香港傳統工藝

 

  香港比較潮濕,大宅內又有魚塘和泳池,故此選用更為耐用的木紋纖維地板;房間的牆壁則運用岩石堆砌而成,不規則的排列更凸顯自然地中海的感覺,水泥牆和岩石牆壁把氣息帶進主人房內,成為客廳和花園的延續。主人房浴室主要用榆木,復古特色玻璃門充滿戶主的兒時回憶,而紅銅洗手盤和手抽則是我們請香港工匠精心製作,希望可以把香港傳統工藝承傳下去。

 

洗手檯面用了石英石,既容易清潔又不會容易被染色,下面的櫃門裝上香港炳記的銅造訂製手抽。

客廁的岩石牆壁將地中海風格貫徹始終,洗手檯面設計使空間更寬闊。紅銅洗手盤出自香港工匠的手筆,非常有價值。

榆木和水泥是書房的主要材料,使空間散發著陣陣榆木的香味。書檯是特別訂造,特別在純銅檯腳塗上酸醋,形成鹼式碳酸銅,造成銅綠的效果,看似簡單的書櫃細節更能帶出材料本身的味道。

 

模糊的分界線

 

  戶主平時喜歡邀請親朋好友到花園燒烤,因此擴大廚房的窗戶,使室外及室內空間連接,能增加彼此之間的互動。

  

花園是戶主邀請請朋戚友聚會的地方,擴大門窗通風效果更理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