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20

在香港鬧市中,打造屬於你的地中海鄉村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戶主夫婦喜歡地中海及亞熱帶風格,我們四出搜羅材料,花了兩年的時間,終於把二人的地中海理想家居實現在香港這個鬧市。

 

  夫婦二人工作繁重,假期尤其喜愛到希臘等地中海區渡假放鬆;香港生活急促繁重,經歷忙碌一天,也希望回到家能放下疲勞,好好享受僅餘的leisure time。因此,大宅便以地中海作為設計靈感及主題,而水泥、木材、岩石、生鏽金屬等就成為單位的主要建築材料。

 

 

 

回到綠洲的過渡

 

  從外面的煩囂回到家中必須有一個「過渡空間」,由推開360度大型松木旋轉門開始,經過魚池及亞熱帶植物,可以自然地一步一步達到自己的綠洲。戶主沒有經常開冷氣的習慣,放大門窗的空間、加上天窗的設計及裝上吊扇,加強採光之餘,空氣還十分流通。戶主一開始比較擔心私隱問題,可是過多的圍欄除了會令大宅像個監獄,更會讓鄰居覺得他們不友善,因此利用傳統的水泥瓦和大型植物作天然圍欄,不僅可以解決私隱問題,還可以綠化環境。

 

地中海之旅由大型的360度旋轉大門開始。

經過園景、魚池,戶主一步一步回到自己的綠洲。

客廳一部分的地下鋪上米石,把室內及室外連接起來。沒有安裝冷氣的家居,天窗和吊扇則可以增強採光及通風效果。

大型窗戶增加採光和通風,亦是戶主週末看書放鬆的好地方,吧檯以生鏽鐵作為底部,天然的鏽跡為它帶來顏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