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9

不要再用光管燈化妝!4個技巧讓你在家打造最佳的化妝光線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究竟甚麼燈光才是最好的化妝燈光?筆者雖然是男設計師,但身邊不乏貪靚的女士朋友,而且也幫助過幾位女明星設計家居,所以對化妝用的燈光也略有研究。其實,最佳的化妝光線是太陽光,無論光源、光度和色溫都是最自然。但是女士們沒有可能在戶外化妝,亦沒可能只在早上化妝,所以室內設計師在設計化妝位置時候,惟有盡量模仿太陽光線。

 

  如果女士們即將裝修家居,以下有一些貼士能幫助大家在購買和安裝燈飾時,盡量製造一個有助化妝的環境。

 

 

1/光源

 

  地球表面的大氣層就像一個柔光罩把太陽光分散了才射進地球表面,所以雖然太陽光線有方向性,但它是分散的。如果化妝位置只有一個光源,就像是沒有大氣層的太陽光,太集中地照在面上,以致有很多煩人的陰影,大大影響化妝。

 

  因此,在設計化妝位置時,我們通常不會只安裝一盞燈,而是幾盞較弱的光線分布在不同地方來合成一個夠光的環境。例如天花燈、壁燈、鏡燈,有些人會在浴室鏡櫃上方加上燈槽,再加上柔光罩就最好。還記得60年代粵語殘片裏面的影星化妝鏡,都是由很多很多個小小燈泡組成嗎?就是這個原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