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2/2018

柯德莉夏萍也住過!荷里活影星的「家居博物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在洛杉磯,明星演員的住宅在市場放售或放租一點都不出奇。在Holmby Hills,最近有座兩層高的英式殖民地大宅正在出售。在這幾十年間,該大宅住過幾位荷里活影星,裏面的故事豐富得像一座電影博物館。

 

 

  該大宅最後一位明星住客是Eva Gabor,當Gabor在1995年逝世,就售賣了給現在的主人。這位匈牙利裔美國女演員成為這間屋的最長的居住者。

 

  其實,第一任的業主是Anita Louise (仲夏夜之夢的女主角) 和她的丈夫。當她在60年代逝世的時候,她的家人售賣了給柯德莉夏萍和她的丈夫Mel Ferrer。他們在這裏居住了14年,直到1968年他們正式離婚。

 

  在這14年間,是柯德莉夏萍最輝煌的時候。這段時間她拍了一系列電影,包括《羅馬假期》、 《Tiffany’s早餐》和《窈窕淑女》等等。她憑《羅馬假期》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榮譽。

 

 

 

  該建築物在1938年由建築師保羅威廉斯設計。該建築師被稱為明星的建築師。在短短半世紀間,他在洛杉磯和世界各地完成了超過300個住宅項目。

 

  這座豪宅,輪流由各大明星居住,難怪現今裏面還藏有很多名貴傢俬和用品。這間屋佔地大約6500平方呎,包括六間睡房、四間浴室、網球場、花園、大型游泳池、工人屋、甚至有給經理人休息、在花園裏的獨立小別墅。

 

 

 

  在柯德莉夏萍居住的年間,她改動了入口,加裝了弧型樓梯和水晶燈,正正是50年代荷里活的潮流。她也加了火爐、藏書閣、把部份間隔牆壁改為玻璃,方便她從室內欣賞外面的花園。原來她對廚房設計也十分執着,她很喜愛烹飪和吃東西,所以普遍認為她90磅的身軀是與生俱來的優勢。他的兒子Luca曾經在他著作的書本《Audrey at Home》,裏面提及媽媽常常在廚房的早餐場上吃意大利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