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2018

細味鬧市中的Select Shop,尋找木材手工藝的知音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陳丞軒 Keith Chan

    陳丞軒 Keith Chan

    生於八十年代,土生土長的室內設計師。在香港讀設計,在香港做設計,在香港教設計。

    現為Hintegro Design 和 HINT. 選物店的主理人。以設計作為橋樑,助學生多角度看世界;以設計作為語言,讓人發掘隱藏於生活中的美學。

    寫設計

    逢周二更新

  最近為the Little Shop設計和製作了幾件傢俬,用來展示貨品。它們都是由榆木所製造,製造的時候已經發出陣陣木材的香味。榆木(Elm)主要在溫暖的地方生長,是種落葉喬木。在中國,多生長於黃河流域。榆木木性堅韌,紋理相當清晰,而且硬度適中,不容易變型或裂開,很適合用來製造家俬。

 

 

  為了與商店售賣的貨品融為一體,傢俬的材料和工藝都盡量歸於原始。我們在設計過程中避免了太花巧的裝飾,只著重木材切割和修口的細節,並堅決不使用玻璃膠來穩定玻璃,更加考驗木工師傅的手工。榆木部份是實木,表面只塗上木材蠟以保持木材的呼吸,在日夜溫差大變化的商場,有了穩定木材的作用。我們甚至想過,如果遇到知音人,傢俬可當作工藝品一齊出售。

 

 

  The Little Shop是Sidefame (Marimekko, Anteprima, 45R的集團) 旗下的小商店,在世界各地搜羅工藝細膩的珠寶飾品、手工配飾,藝術及生活設計作品,而且天然製作的小品都是對大自然的一份尊重。在現今甚麼都講求速度和金錢的社會,我們更需要這一類讓人慢下來,一邊細味一邊享受的小店。與店內的經理傾談每件小物品背後的故事,已經不是貨品這樣簡單,而是一個地方的歷史、文化、藝術,甚至人情味,非常有意思。

 

 

The Little Shop

Shop 205B Lee Garden One, Causeway Bay

https://www.sidefame.com.hk/pages/thelittleshop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