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18

有想過逆轉人生嗎?這本書讓你重燃對生活的熱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馬靄媛

    馬靄媛

    曾任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項目經理及中文新聞寫作課名譽講師;職業訓練局高級傳媒主任及編輯;《香港經濟日報》及《明報》首席記者,擅長撰寫專題及人物訪問,醉心文字世界,相信知識可豐富心靈、啟迪人生。著有《這個記者夠彆扭》人物訪問集及《愛是不能埋-謝婉雯傳》。 

    世界在讀什麼

    逢周三更新

書名:你的第二人生始於你明白人生只有一次(Ta deuxième vie commence quand tu comprends que tu n’en as qu’une)

作者:拉斐爾‧喬丹奴 (Raphaëlle Giordano)

出版:圓神(中文版)

 

  你有「日常慣性炎」嗎?這是上班族、或生活營營役役的都市人的通病。天天上班,到周一便情緒低落,周五稍現歡顏,無力感愈來愈重,人生找不到出路。心想:人生機遇可以再來過便好了。

 

  這不是痴人說夢,《你的第二人生始於你明白人生只有一次》是寫一個逆轉人生的故事,作者是去年法國最受歡迎作家之一。他巧妙地以小說結合心理治療,通過主角卡蜜兒接受心理治療的過程,藉由小說帶領讀者經歷一場心靈治療之旅,深入內心發掘真實感受,反思人生方向和自我價值,重燃對生活的熱枕,找回個人的幸福。

 

  書中主角卡蜜兒是典型的職業婦女,充滿焦慮不安,和丈夫關係繃緊,情緒常陷於低潮,失去對任何事的熱情。某天,她駕車遇車禍,迷路間誤進一所大宅,收到一張名片,引領她去見一位「慣性治療師」。由否認、逃避到接受,逐步走出人生的陰霾。

 

  慣性治療師設計了一系列的療癒方法,給主角按步就班地練習。治療過程也反照我們的影子,自我成長在人生哪個階段都適合。以下一些練習,只要每天花點時間,堅持不懈地去進行,必能創造新的人生。

 

  「正向定錨」:生命中有逆境,自然也有快樂時光。學習留住快樂的印記。記住幸福的時光。

 

  「大清空活動」:由最簡單到最複雜的,在紙上寫下自己想改變的事情,通過整理個人的經驗,和去掉陋習,了解自己的優點,把人生也來個逆轉。

 

  「虛擬照相機」:想像美好的世界,凡事只往好處看,自然可映照出個美滿的未來。

 

  「微笑資本」:笑帶給人正能量,負面思想來襲,嘗試深呼吸,吸入正能量,提升心理質素,改善人際關係。

 

  書中主角在治療過程中,逐漸掌握真諦:人生不可以再來一次,但生活的奧秘在於:自己才是逆轉的關鍵和力量,只要個人願意,便能透過改變看到希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