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2017

《臣服實驗》由隱修到成為商界奇才的奇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馬靄媛

    馬靄媛

    曾任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項目經理及中文新聞寫作課名譽講師;職業訓練局高級傳媒主任及編輯;《香港經濟日報》及《明報》首席記者,擅長撰寫專題及人物訪問,醉心文字世界,相信知識可豐富心靈、啟迪人生。著有《這個記者夠彆扭》人物訪問集及《愛是不能埋-謝婉雯傳》。 

    世界在讀什麼

    逢周三更新

書名:臣服實驗:從隱居者到上市公司執行長,放手讓生命掌舵的旅程(The Surrender Experiment: My Journey into Life's Perfection)

作者:麥克‧辛格 (Michael A. Singer)

出版:方智(中文版)/ Harmony(英文版)

 

  《臣服實驗》敘述的一切,是來自「放手」的奇蹟。年約七旬的作者麥克‧辛格,廿多歲時,本來只是個一心當大學教授的經濟學博士生,某天因內在聲音得到「覺醒」,繼而看了本《襌門覺醒》」,開啟了追求「静心」和靈性生活的智慧之門。他花時40年作「臣服實驗」,接受生命展現的一切,最後帶來生命的突破與轉變,改變一生。

 

  作者Michael Singer(米高.辛格)「離地」的實驗結果,倒令現實的世俗人眼睛發亮:他選擇「放下」,順應生命的大流,生命也給了他豐盛的回饋──他由單純的森林隱居者,搖身一變,創建大型靈修社區,繼而成為獲益頗豐的建築商,設計出改變醫務管理產業的套裝軟體,之後建立市值十億美元的上市公司,還出書自述靈修後改變一生的神奇經歷。此書便是記述作者身上連串不可思議的事,他如何一步步勇敢放開自我,接受生命的安排,擁抱當下的美好,得到令人羨慕的幸福和成就。

 

  所謂「臣服」,不是消極的態度,不是懦弱和委曲求全,書中指出,臣服,是放開個人的好惡,讓生命做主。「真正的臣服是勇敢地放開自我,全然擁抱當下的變化,然後,我們會看見生命所安排好的、種種超乎意料的驚喜。」

 

  作者的覺醒之旅充滿傳奇,包括:去墨西哥的純樸小村學瑜伽;70年代初在森林深處探討內在自我;40年來不斷禪修沉思;又隨靈性大師修行;由建造「宇宙聖堂」找到覺醒之路,繼而成立「以愛建造」建築公司,最後設計出醫療經理的醫療軟體,大受歡迎,成立上市公司及當上CEO。

 

  作者生命的改變歷程,充滿中國人的智慧,也是修行的態度。當人在「淨心」的境界下,照見了事物的本相,內在的力量也變得強大,於是便有空間和冷靜的頭腦作決定,當內心不再和環境交戰,凡事不強求時,那麼無論事情順逆,也會欣然接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