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1/2015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當下的愛從自己而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馬靄媛

    馬靄媛

    曾任香港大學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項目經理及中文新聞寫作課名譽講師;職業訓練局高級傳媒主任及編輯;《香港經濟日報》及《明報》首席記者,擅長撰寫專題及人物訪問,醉心文字世界,相信知識可豐富心靈、啟迪人生。著有《這個記者夠彆扭》人物訪問集及《愛是不能埋-謝婉雯傳》。 

    世界在讀什麼

    逢周三更新

  新一年,我們有很多計劃,社交媒體上紛紛出現對2015年的祝福和心願,大家希望在未來300多天裏,生活變得美好更圓滿。

書名:不再試著修補生命:覺醒、面對,全然接納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

(The Deepest Acceptance)

作者:傑夫‧福斯特Jeff Foster

出版:木馬文化(中文版)/Sounds True(英文版)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卻打破人追求完美結局的迷思,妄想外在的人和事物令我們變得更好:如找到靈魂伴侶;有好的際遇;被人接納和愛。作者認為,當我們選擇放手,回歸內心時,生命本質的力量,便會產生療癒的作用。

 

  作者曾在劍橋修讀天體物理學,宇宙穹蒼的奧秘,還不及他對個人生命的探索寶貴。他的個人覺醒,來自26歲時患上憂鬱症,2006年起,他出版書籍、演講,藉由分享自身被憂鬱症與疾病纏身,因而展開的心靈探索過程,與新世代的靈性追求者探討如何在紛亂世界找到平靜與自在,繼而擁有新視野,體驗世界活出新生。

 

  《不再試著修補生命》指出,人世的苦難和衝突,來自我們對自己真我的無知,於是窮一生去免於恐懼、悲傷、失敗、痛苦;以逃離負面黑暗的生活,為世俗的標準而活,卻忘記了,這樣令我們不再「活著」,背棄了生命的本質,而只有「全然的接納,從日常生活中覺醒」,才是人生的出路。

 

  本書分作「對全然接納的覺醒」,和「如何實踐全然的接納」兩部份。當生活一團糟時,我們難以感受生命的覺醒。作者則視這為「生活持續不斷的邀請」,令我們從混沌中醒過來。

 

  本書為讀者提供心靈解脫之路、開悟的法門。作者現身說法,作為憂鬱症長期患者,他藉由生命的覺醒,接受每個人就是生命的本質,在日常生活裏呈現。書中提供覺醒及接納三步曲:一是對生活放緩腳步尋找接納的意義;二是傾聽接納後的自己;三是重新出發體驗自己的靈性自我。

 

  靈性的覺醒,就是永遠認知到「真正的你」,不因營役不理想及生活而變得麻木厭惡。作者寫此書,是在探討和追隨多位靈性導師和自我實踐後,得出一個真理:對迎面而來的任何事、此刻的經驗,深刻且無畏懼的接納,當下便會出現充滿創造力和無限可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