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16

新宿Grandbell Hotel – 重塑細酒店的可能性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Alex SIU Photo: Alex SIU

  東京酒店向來以細見稱,莫說是上回跟大家分享膠囊酒店的那種極端案例,一般正常的酒店很多都只能提供基本設施。踏入房間,睡床及浴室便填滿了整個空間,沒有活動空間已不在話下,很多連衣櫃的空間也騰不出來,這種現象在日本旅遊已見慣不怪。像這次介紹位於新宿的Grandbell Hotel,如果論平面面積(雙人房為180平方呎)理應把它同樣歸類為細酒店。但這種說法總覺得有點不公平,雖然平面面積較小,但房間高度卻有一層半高(3.6米高),故我認為以立體計算並不可算是真實的"細"。


一層半高的室內空間令本應存在的壓迫感減卻不少。

住閣樓的鐵梯下設為書枱,減少空間浪費。

床頭設有的活動座椅,充當床頭几書桌椅子,一物二用。

  Grandbell Hotel的戶型選擇很多,全間酒店共有27款戶型。這次入住我選擇了Superior Triple Room with Loft,原因同樣是為了這個一層半高的佈局,希望置身其中體驗一下"細"但"高"的生活空間。結果與想像並沒有太大落差,雖然中央部份的鐡梯確實有點阻手礙腳,但這種尺寸的房間本應存在的壓迫感卻因為高樓層減卻了。位於浴室上的半層空間放置了床墊被鋪,像我這樣一個人入住,該空間正好取替了梳化的作用給予住客一個小小休憩角落。另外酒店還提供投影機租借服務,只要住客預先跟酒店預約,閣樓空間便能成為住客的私人影院。總算是為了這細小空間提供最大的娛樂。

空間有限令電視及小酒吧的設計考慮亦盡量小巧。

小閣樓的床位及書枱圍欄,提供小小的休憩空間,亦同時變身為住客的私人影院。

  Grandbell hotel總設計策劃由日本建築公司譽都思(UDS)負責,項目以"亞洲的next artist X hotel"為題材,透過與21個來自不同範疇的藝術或設計單位,以不同手法展示對歌舞伎町的印象。其中還包括我們香港熟悉的本地品牌GOD亦有參與其中。故此27款戶型沒有統一的設計風格,相反形形色色的房間設計為住客提供更多原因重臨酒店,為下次旅程挑選自己合適的戶型再作嘗試。


對比客房空間,大堂及天台露天酒吧相對寬敞,為住客帶來較舒適的活動空間。

 

新宿Grandbell Hotel地址:

2-14-5 Kabuki-cho Shinjuku-ku Tokyo, 160-0021,JAPA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