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015

糖廠街市集-於都市夾縫間注入活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Alex SIU Photo: Alex SIU

香港人對飲食日趨講究,既追求飲食文化,又講求健康。有見對優質餐飲需求之大,太古酒店於2015年5月正式成立太古餐廳,負責管理旗下的餐飲業務。愛飲愛吃的朋友都不難發現,太古餐廳成立後積極引進不同的類型的餐廳,亦致力推動健康飲食文化新概念。而最矚目又有趣的,必要數糖廠街市集。

位於商業區夾縫中的糖廠街市集正好填補星期日的空檔。

  Street food其實在外國十分普遍,不論是各式各樣的food trucks,又或是主題市集,都應有盡有。就算是在鄰近的台灣或泰國,都有不少此類型的墟市,除了推廣在地食材外,也同時提供攤檔予本地手作設計。糖廠街市集主打的,只是「食」,由太古餐廳聯同社企Honestly Green,從10月4日起至12月17日逢星期日在太古坊糖廠街舉辦。

臨時帳篷下的攤檔更有pop-up味道。

場地中央設有communal table方便來賓即時分享美食。

  糖廠街市集由40個攤位組成,除了有人氣食店如The Wood、Common Ground、茶家、Via Tokyo等即場炮製美食外,也有售賣肉類、果醬、糕點、糖果各式有機蔬菜的攤位。而市集最令人驚喜之處在於攤檔的選擇,寧捨大集團大品牌,反而集中選取有實力的創意小店進駐,是在今時今日倒模形式的商場店舖以外的一道清泉,亦有推動本地飲餐文化發展的作用。

成功營造市場氣氛,擋主與參觀者的互動令市集更有活力。

市集的攤檔取向具實力的創意小店,不難發掘高品質美食。

簡單的塗鴉圖案於市集內隨處可見,令氣氛年輕及有活力。

  雖然整個市集皆以簡單的臨時帳篷搭建,但偏偏就是這份臨時感帶來pop-up的味道。直接而不花巧的佈置,配合到處可見的塗鴉平面插畫圖案,既年輕又有活力。糖廠街市集著眼的,不是單純的「買」與「賣」,也不是「享受」,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透過檔主和顧客的互動 ,同時推動本地飲食、健康有機餐飲和在地食材,亦為有潛力的小店開通門道,大有宣傳之效。而市集的選址正好為星期天的商業區帶來活力和經濟效益,聰明地填補了場地的空餘,和假日時份商業區本來的靜局形成強烈的對比。或者就是這份人與人之間的活動,才是真正「活化」場所的最佳原材料。

 

糖廠街市集地址:

香港鰂魚涌太古坊英皇道979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