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19

《司法女王》、《挑機法官RBG》:兩性平權不是夢!傳奇法官逐步打破性別不平等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挑機法官RBG》讓人更佩服這位傳奇女法官

 

 

  本片集中講述晚年的人生態度,以及如何成為當代年輕人的偶像,不只如在海報上的形象般潮,更重要的是,她的立場和敢言。有趣的是,《挑》並沒有講述《司》中的案件。

 

“I ask no favor for my sex; all I ask of our brethren is that they take their feet off our necks.” 

 

  由本尊RBG在《挑》中講這段說話,鏗鏘有力、擲地有聲。她身體力行移走因性別而成的障礙,不只為女性,同時也為因性別歧視的男性。《挑》引述不少RBG的案件及她頒下的判詞,在外行人來看,的確有點難消化,但是,正正是這些事件,令我們感覺到她對正確事情的堅定。誠如在開首,80多歲的RBG仍然在健身,可見她的意志力有多強。

 

 

  就如RBG在《挑》所言,如果沒有大眾置力維護平等公民權利,她就沒有機會成為法官,同樣地,我們能擁有今時今日相對性別平等的權利時,的確是前人種樹的成果。

 

  不論是《司》還是《挑》,她最令人羡慕的是找到一個能夠欣賞她、相守一生的伴侶Martin。我先看《司》,以為夫婦間的相處難免會誇大(當然Armie Hammer的演出是令人心心眼),在當時男女不平等的社會,除了和老婆合力做家務,更支持她去做對的事,份外難得,是愛也是尊重。在《挑》就像證明這份愛沒有被誇大,而是一段很美麗的愛情。

 

readmore:

《Captain Marvel》跳出做自己,沒有完美樣貌但是最強英雄 

《寫我華麗緣》:隨心而動、隨心而行,才能活出真正的自在

Mar Movies:真實故事、解剖現實社會,為今個月的5部電影留個時間

 

《挑機法官RBG》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