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1/2019

《職場女王攻略》:不論是職場還是生活,自信的女人最精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先旨聲明,偽造學歷者並不可取,有誠信問題,並有機會犯法。然而,如果一個有實力的人偽造學歷去獲得入場券,或許她的實力還是能會說服到別人去專注其實力,去原諒偽造的過錯。但是,如果沒有實力的人偽造學歷而獲得高薪厚職,這絕對是社會的不幸。

 

 

  《職場女王攻略》(Second Act)的女主角Maya就是屬於前者,她因為沒有學歷,而一直沒有升職的機會。她好友的兒子幫她偽造了一個很好的CV,令她得到一份高薪厚職。

 

每個女人都能夠發光發亮

 

 

  電影的宣傳重心一直放在職場上,入場期望是女主角如何面對職場困難。開首對於職場困難的描寫其實很到肉,在新工作環境的挑戰也是一個很好發展的元素,可惜之後要開其他支線,有點浪費這個主題,也令故事漸漸向肥皂劇模式推進,拍得雖算窩心,但是就覺得收得太急,心境也變得太快,而且劇情也存在漏洞 — 假如大老闆有查過Maya的背景,為甚麼又調查不到其學歷?

 

  事實上,職場的挑戰只佔少部分,電影想描寫的是整個女人的人生觀,她如何面對自己、事業、愛情、友情和後悔,更重要的是女人的自信。自信未必來自職場上的成就,每一個人自信的建立都各有不同,但在旁人的眼光,就能夠感受到有自信的女人的光芒。

 

  Maya本來的自信,被打擊後再慢慢建立,是有不同的光芒。除了Maya之外,其他的女角色也很好看,不論是老死,畏高的女秘書,還是只用來過場的朋友,鏡頭所捕捉的她們,能深深感受到,有自信的女人很有魅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