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8

《哈利波特》前傳:讓《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再次帶你走進魔法世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兩年前的《怪獸與牠們的產地》(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的票房大收,口碑也不錯,為J. K. Rowling打下強心針,隨即宣佈系列會拍5集,作為《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的前傳,既擴大其魔法宇宙的世界觀,當然亦為吸金。

 

 

  兩年後的續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被捕的Gellert Grindelwald逃脫了,並召集一眾純種的巫師去統領麻瓜的世界;Newt受到Albus Dumbledore的委托,去阻止Grindelwald的陰謀。

 

煲劇模式ON

 

  我經常笑說,現在看不少大製作的電影都像看連續劇般(首推Marvel電影),每一集有獨立的劇情,也要埋下一些彩蛋,讓人會心微笑,也令人發掘電影和電影之間的微妙關聯。

 

 

  《怪獸2》也真的當連續劇來拍,可惜的是,今集的劇情支線很多,劇情零碎,不少謎團可能要留待下回才能分解。作為一個非書/系列迷,是感到難以消化。每個角色都有其背後的故事,以致本集本應該是最主線的劇情 — Grindelwald如何能召集如此信眾,令人感突兀。

 

  電影加入了不少正傳的彩蛋,既為了滿足粉絲,也是為了用來銜接正傳的劇情,部分有點夾硬,亦有點疑問。本系列還有3集,還是抱著煲劇的心態保持觀望的態度,看看接下來的劇情走向。

 

為愛情而奮戰?

 

  今回主角Newt 像是路人甲,Dumbledore和Grindelwald 的恩怨情仇和其他角色還是處於曖味的階段,反而是Queenie的心路歷程,篇幅不多但完整。

 

 

  Queenie一直給人愛情至上的感覺,愛上麻瓜Jacob,卻因為政府的規定而不容許和麻瓜結婚。今回的轉變也為了愛情。

 

  上集的結局,不知道Jacob是重新記起,還是再次對她一見鍾情,今集她施法只希望能和愛人長廂廝守,能讀心的她知道愛人真實的想法後崩潰,那種不同步的感覺不是有愛就能解決到,更因為有制度上的阻力。

 

  如果連自己的愛情也捍衛不到,談甚麼捍衛世界?在Queenie身上看到烈女的感覺,也完全明白為甚麼她會受到Grindelwald感召,因為一直不能見光的巫師,就像她那段不能見光的愛情一樣。

 

  也許,她想捉緊的是能實現愛情的機會。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