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2018

看電影憶過去:日版《SUNNY陽光姊妹淘》,勾起那些被埋沒的青春歲月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當長大後回到過去

 

 

  相隔7年再看同一個劇本,人也長大了不少,也由於故事所作出的變動,以致看這個故事的角度也不同。當然,幾個密友情依然感動,對於人長大了,難以常常相聚這回事還是令人倍感唏噓。現在反而聚焦看著成長這回事。

 

  看著那段有點老土、給10年後的我的影片,再加上奈美失戀在橋頭上的奇幻經歷,以及《媽媽咪呀!開心再嚟》(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式的結局歌舞,都是表達著現在的自己是由過去而塑造。

 

  這句很像阿媽係女人式的句子,背後真正的意思是,現在的自己不論如何難過、當年的戲言也未必能夠夢想成真,但回首那段日子,過去的自己也會鼓勵著現在的自己,同樣地,面對難過時,現在的自己的歷練夠了,倒是能治癒了過去的傷口。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