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2018

《屍殺片場》讓你笑著過Halloween的日本神作!當你想離場時,真正的精彩才開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碰出個笑彈

 

  (劇透注意:本文含嚴重劇透,如果你怕劇透的話,敬請儲存此文章,並於觀影後再次收看,多謝各位)

 

  一個導演在拍攝喪屍片時遇上真的喪屍,為了解拍攝演員最真實的反應,他堅持繼續拍攝。事先張揚的37分鐘長鏡頭就是拍攝這套喪屍片,不少評論都說覺得很難頂,於我來說,這段戲並不難捱,本著看cult片的心態,是有點摸不著頭腦但也很有趣,最令人有不適感是手持鏡頭太搖,令到眼睛容易疲倦。

 

  然而,當第一次字幕出現的一刻,大家千萬不要離開,因為這部戲根本未完結,真正的戲肉才開始。戲中戲這條橋扭很精彩,亦同時顯示了劇本的完整性。

 

 

  《屍》的底蘊其實是拍電影的血淚史,那個是直播節目,同樣低成本的創作,導演遇上重重困難,現場狀況不斷。重現的段落讓觀眾明白到充滿荒謬的長鏡頭形成的原因,調子由驚嚇到爆笑,原因層出不窮,荒謬得來其實很真實,點出電影人的熱血、機智、靈活應變,辛酸同血淚,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拍片的經驗之談。

 

  更令人驚訝的是,重現的版本還原度甚高。雖然沒有拍過戲,但是看到一班人如何去克服困難,完成一件作品還是一件很熱血的事,去到最後的一個鏡頭,絕對會被感動。

 

  聽到「碰」,定必會想到本片最經典的動作!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