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0/2018

女兒莫名人間蒸發?《人肉搜尋》藉著網絡,解開謎底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相信善良的故事

 

 

  誠如本文開首所說,本片是用新鮮的形式,去講一個常見的議題,主講網絡令人際關係的疏離,側寫其餘的網絡生態。

 

  導演其實很善良,他相信關係本質上的美好,所以片中的父女關係不算是最疏離,只是因為妻子的逝世而產生隔膜。假若真的疏離到冰點,David就不會猜到密碼/後備的電子郵件地址,就不能進行翻查女兒在網上的活動去找線索。在真相大白之時,背後的動機也是充滿人性,既使行惡,但不會讓人覺得是壞人。

 

  人際關係真正的割裂不發生在兩代之間,反而在年輕一輩之間。沒有知心朋友的Margot,一出現失蹤的消息時,她認識的人線上線下兩個樣,很真實。乍聽Margot也是一樣,在現實中表現得很堅強,網絡的真實流露也讓父親感到驚訝,但這個期望的落差,只需修補關係便可,而非虛假的感情。

 

  觀影過後的真正驚慄,大概就是當別人有能力握著你所有網上的足跡,像導演般善良便能搜索成功,如果是立心不良的人,把資料用來作惡,就會讓人陷入危難之中。

 

      readmore:

      膽小者勿入!排名頭15部恐怖電影,你看過多少部?

      Happy Halloween:同人逼?不了!安坐家中,10部恐怖電影陪你倒數萬聖節

      十月電影速遞:Halloween不想扮鬼扮馬?6部電影讓你躲入戲院感受黑色萬聖節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