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9/2018

旅行的意義?《跟著宜家衣櫃去旅行》尋找自我的旅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呼應「家」的想像

 

 

  Aja 也透過這旅程,了解到旅行和人生的意義。對於他來說,變富有就是唯一的生存目標。然而,在旅程中所遇到的歐洲難民,自己因著膚色而被當作是難民,而過著逃難般的生活時,發現還有另外一些事是更重要。可惜心理變化的確來得太快,有點要倉促完故事的感覺。

 

  IKEA 為不少人創造對家的想像,喜愛這品牌的Aja就因為為這個旅程,找到家的意義,回到印度,實踐他對家鄉的看法 — 是帶點老土的,從事教育,以生命影響生命。

 

  觀影時十分不喜歡向小朋友講故事的敍事方式,觀影後卻發現這安排是把觀眾安排在小朋友的位置,聽Aja的一生,聽了一個充滿人道關懷的分享,誘發思考。

 

readmore:

一個人旅行很孤獨,但我並不寂寞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那就別想了,豁出去尋找你旅行的意義

為何去完旅遊你會更自信?跳出舒適圈,不要吝嗇打扮自己的機會!

 

電影預告片: 

 

 

同場加映:VR《全能元神宮改造王》

 

 

 

  無獨有偶,「2018 辛丹斯電影節:香港」中選映的台灣作品VR《全能元神宮改造王》也和IKEA有關。主辦單位特地找了台灣場景師在放映場地外還原當中的主場景,看著是不是很有IKEA的感覺?看畢後最直接的感覺也像看宣傳品片般。

 

 

  雖然如此,這部10分鐘的短片還是讓人驚喜,結合台灣的風俗和紅白機的世界,善用VR的技術去講一個簡單的故事,利用放大縮細的場景,讓人置身在元神宮的混亂中。

 

readmore:

《玻璃動物園》平凡生活中的殘酷寫照:人生如玻璃,美麗且脆弱

《短暫的婚姻》從電視搬上舞台:潘燦良、林海峰、禤思敏演繹相戀、相守的愛與痛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