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9/2018

旅行的意義?《跟著宜家衣櫃去旅行》尋找自我的旅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IKEA 的Branding做得好,買其產品便能製造一個理想家居的感覺。每次走入店裏,不少人看著放著傢俬陳設的示範單位,均討論著/發著理想家居的美夢。品牌的辨識度也很高,即使不開品牌名,運用類似的顏色和設計,便能讓人想起。

 

 

  《跟著宜家衣櫃去旅行》(The Extraordinary Journey of The Fakir)以IKEA入題,配合旅行的主題,講一個尋找自己和定義家的旅程。這趟冒險旅程不但天馬行空和充滿喜感,當中更包含對自我的探索、展現對歐洲難民、印度貧窮人口的人道關懷,反思教育的重要性。

 

獨特的旅行經驗

 

  改編自法國暢銷小說《我在衣櫥寫作的日子》(The Extraordinary Journey of the Fakir Who Got Trapped in an Ikea Wardrobe),Aja只有一張去巴黎的機票和一張假的100元歐羅,便踏上尋父的旅程。

 

 

  電影開宗明義說跟著IKEA衣櫃去旅行,以為Aja的冒險旅程只有跟著衣櫃四圍走,幸運衣櫃只是起點,其餘的旅程都是多變化且驚險刺激,作為觀眾,是夠娛樂性。不少人會獨自出遊,但做到在旅途中見步行步,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

 

  正正因為這種隨性,旅程充滿變數,遇到不同的人,創造獨特的旅行經驗。再者,獨自旅行有種神奇的力量,會讓你容易和你平常生活沒有交集的人去交流,擴闊自己的眼界,有時或能解開迷惘。

 

readmore:

《少年法·內情》女強人的複雜情感,是忘年戀還是同情?

對男人來說,女人就是懸疑片!《我老婆日日都扮死》揭開女人的心思

9月電影速遞:溫暖一家人的團圓時刻!6套喜劇勵志片,為中秋添上一分愉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