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9/2018

母親偉大,但不是超人!《論盡爆煲媽咪》尋找已迷失的自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失去自我的人生遮瑕膏

 

 

  Tully的出現,對於Marlo是一種解救。平實地描寫母親之苦的底蘊,是刻劃一個面對青春流逝、只為家人而活的中女寫照。

 

  Tully是20幾歲的代表,有著對未來的期盼,總是充滿著活力;Marlo代表著被現實迫瘋了的中女。細心聆聽兩人的對話,Marlo留戀著青春,但其實她不討厭現在的自己,和青春的對話倒是能夠讓她面對最真實的自己。正如其中句對白:「如果你看近一點,我們只是剛好被遮瑕膏蓋著」,這句對白充滿智慧和無奈感,人愈大,愈難做最真實的自己,甚至忘記了自己是誰。Tully最能解救Marlo,其實是讓她面對心底裏的自己。

 

  充滿大逆轉的扭橋既把全片的戲劇張力推至最高,再回想起兩女之間的對話,便能意識到當中情節的鋪陳,看到時不禁倒抽一口氣,使看畢後還未能立即釋懷。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