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18

《蟻俠2: 黃蜂女現身》放大期待值,縮細《復仇者3》的沉重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放大縮小玩得夠放

 

 

  看預告片時,放大版的Hello Kitty成功成為焦點。電影亦善用了蟻俠放大、縮細和機械失靈而無法調節大小的概念去設計畫面,視覺效果不俗,縱使玩了2個鐘,難得地沒有變得沉悶,仍能營造緊張感,尤其是廚房和公路追逐的畫面。

 

  畫面的視覺效果一流,放大縮細能力失調去提高喜感,符合主題。緊張感和幽默感的確能使娛樂性更豐富,但卻難以掩蓋故事的無力感。

 

  本片走溫情路線,外加英雄片必備的打壞人情節。溫情路線寫得還好,兩對父女的互動情節能帶出主題 — 互相合作。蟻俠今回有黃鋒女這拍檔,要好好合作才能把大事做好。只是,黃蜂女實在比蟻俠優秀,完全搶盡風頭,作為獨立電影的主角,是令人覺得有點弱。

 

  《蟻》的兩個壞人,一個走軍火老闆好像出來搞笑,自白劑那個梗是有夠好笑的,不過他像路人多過壞人;另一個鬼魅的能力和主角不相伯仲,背後亦有故事可以多加發揮,電影浪費了這個機會,讓這場戰鬥不夠火花。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