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2018

《死侍2》三級家庭電影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上集《死侍》(Deadpool)顛覆了英雄片的敘事手法和英雄人物的塑造,讓人為之驚艷。續集《死侍2》(Deadpool 2)繼續挑戰,今回繼續嘴賤,加入家庭電影的元素,雖然電影被評為三級,但學Deadpool所言,電影的底蘊其實是想賣溫情的。

  死侍今回為了救肥仔異能細路,不惜四周招兵買馬,組成變種部隊,一邊防止肥仔細路學壞、培養殺人的癮,一邊亦探索人生和家庭的意義。

 

笑到爽

 

  《死2》共推出2B和三級的版本,片長的分別只有2秒,看來大家還是能夠享受到電影的精髓。續集的Deadpool依然嘴賤,隨口講的都是爛gag,貫徹搞鬼的氣氛。這個口水佬太喜歡講嘢,語速又快,內容又太過跳脫,亂嗡當秘笈,觀眾也的確要轉數夠快去接收資訊,密集式的戲謔,黃色笑話加上瘋狂去諷刺主流英雄片的設計,的確讓觀眾笑到爽,娛樂性豐富。

  《死2》所隱含的彩蛋十分多,大玩英美流行文化,考驗著觀眾的認識。有些笑位因為不熟稔的關係,忍不著頂著一堆黑人問號;有些則十分頂癮,像挪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Batman v Superman: Dawn of Justice)的母親笑話等,引來場內的笑聲和拍掌聲。

 

悲喜交集的傳統故事

 

  雖然《死2》是一個笑到爽的故事,但其底蘊卻是一個傳統英雄的悲情故事,也是像他本人所講的,是一個家庭故事,探索人生的意義。後段Deadpool為肥仔所做的事,令人感動,但是結局停在那裏已經足夠,因為這才是破格,才是真正讓人驚喜。

  然而,要探索人生的意義,放在Deadpool的文本裏,或應該說,放在現有的文本裏,顯得格格不入。首先,劇情結構十分鬆散,根本就帶不出主題的信息 — 如何調適已歪掉的心。其實不加入這個主題,其實無阻看爽片的指數,但系列不滿足於此,而是有更大的野心。

 

  導演深深明白到,只憑Deadpool一個人搞鬼,不足以去支撐著往後的發展,特別看得出其野心,不願放過這棵搖錢樹,要繼續發展另一個宇宙觀,因為復仇者聯盟和正義聯盟等長拍長有,作為戲謔他們的代表,更要組隊對抗,像影子般互生。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