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18

《鎌倉物語》前往死亡國度尋妻!滿溢洋蔥奇幻般的愛情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夾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和《死侍2》(Deadpool 2)之間的檔期,其實也有不少窩心小品值得入場觀賞。無獨有偶,兩部都是關於愛情,包括講每個人初戀的《抱抱我的初戀》(love, Simon),以及今天介紹、集奇幻、 愛情、幽默的《鎌倉物語》(DESTINY: The Tale of Kamakura),剛剛好的情緒醞釀,感動得來又會覺得滿足地離開戲院。

 

  改編自西岸良平的漫畫作品,真實年齡相差18年的堺雅人和高畑充希在戲中出奇地合襯,飾演新婚夫婦的兩人在一個人妖共存的鎌倉生活著。一日,亞紀子的肉身突然消失,死神只能帶著她的靈魂赴黃泉,正和便到黃泉裏誓要把妻子帶回人間。

 

真愛的各種形態

 

 

  對於死後的世界,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想象,《鎌》裏面的黃泉,死神說黃泉的形態會因應每個人的想像而有不同,感覺是很《千與千尋》(Spirited Away)。同樣地,每個人對真愛的想像都不一樣,不論是編輯,還是那對老夫婦(找橋爪功和吉行和子來客串絕對是驚喜,像是《嫲煩家族》(What A Wonderful Family!))的延續,都呈現各種的愛。

 

  老婆先走一步,申請做鬼陪伴老伴,等待他一同踏上黃泉之路;為了能在遠處陪伴妻女的編輯不惜化為蛙頭怪獸而繼續留在人間,得知到有另一個男人能代替他守護最愛,在停車場的那一幕,暗藏小洋蔥,因為愛而放手,是讓活下去的人能重啟人生。

 

 

  電影的前半段很聚焦在新婚夫婦二人的平常生活,講亞紀子如何地融入這個古城、兩個年代、性格不一樣的男女磨合過程可愛。乍看之下,看似沒有重點,只是一些有趣幽默的小確幸。

 

  然而,當電影進入第二部分 — 正和到黃泉去救老婆時,之前所鋪墊的劇情也能夠逐一地收回來,令到愈看愈緊張,即使有點意料之內,但還驚訝著劇本的完整性。因此,當看到正和失去亞紀子時的失落,讓人想起小倆口的甜蜜,擁有走到黃泉的勇氣,此等深情格外令人感動。

 

  電影是部宣揚愛的電影,連終極大佬也是因愛而恨。世界不同真愛的形式,並不是說只有一色夫婦的愛才是真愛,但共同點都是讓人溫暖。

 

 

  PS1: 日本大概是個最擅長用電影推銷旅遊點的國家之一,看完本片立即好想去鎌倉旅行。

 

  PS2: 本片集合了不少我欣賞的演員,絕對為電影加分。堺雅人演繹這種跳脫的角色本來就很手到拿來,多變的肢體和動作讓人覺得大叔也很可愛也很有安全感;高畑充希可愛程度爆錶,而且不會讓人感到討厭,讓我想起《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十分多的大頭滿足粉絲;安藤櫻應該是最可愛的死神吧,離開戲院還是會記得她的笑聲!其餘配角也十分驚喜。

 

  PS3: 今回《鎌》的特技雖有穿崩位,但黃泉的景色做得十分細緻。這個蛙頭的表情和動作也維肖維妙。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