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18

《完美巨聲幫3》真正告別校園時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完美巨聲幫2》(Pitch Perfect 2)中,結局是Beca和一眾密友終於畢業,並把團長的位置傳給Emily,各奔前程,開始面對社會的殘酷。來到系列的最終章,《完美巨聲幫3》(Pitch Perfect 3)真正讓這班女聲成長,把童話故事美滿結局後不告訴你的主角苦況一一呈現出來,今回她們才是真正告別校園,嘗試在社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大部分畢業後的the Bellas團員發展不順,在一次聚會中,她們打算再度合體,一邊到國外參加勞軍表演徵選,一邊為沿途的美軍用音樂打氣,唱慣Acappella的她們今次面對的強敵則是有樂器的樂隊。

 

 

 

  第二集大打安全牌,把首集的元素可謂全面複製,應驗了「續集不夠首集精彩」的說法。今集首半段的劇情傾向走回之前的公式,特別是那場找對手挑機的劇情真的有夠硬來,像是為重現經典元素而重現,加上和對手初次見面便急速挑機,令觀眾難以快速的了解到對手。再者,每一集的the Bellas 起初都是一盤散沙,需要重整才能表現更好。

 

 

  三集以來從一而終的除了美妙的歌聲和姐妹情之外,就是Fat Amy 。她雖然不是女主角,但她的坦白、自信都令她在每一集中成為最搶鏡的女角色。今次的劇情設定把歌舞片搖身一變成為動作片,由Fat Amy 擔任動作演員,一如其往地搶鏡和爆笑。

 

  雖然令故事的主題跑調,但我覺得導演這個嘗試很不錯,起碼這個新嘗試能跳出框框,讓人看到後段還有耐心去追看下去。

 

互相支持的密友

 

  姐妹情深一直是本系列重要的主題,一班女人互相不坦白,特別是Beca,總是隱瞞著密友,是很差的做法,但記得首集沒有朋友的她大概會明白隱瞞的背後是那種怕傷害對方的心情。姐妹除了互相支持之外,更在適當時候推對方一把,像Fat Amy般,讓Beca去面對並解決問題。最後大坦白的戲碼一如既往的老土,但為見證著她們長大的觀眾,還是會覺得安慰。

 

 

  要數最老土的可謂是最後的畢業演出,這個安排不但劇情上講不過去,更是老土式BBQ大團圓結局。可取的就是這是唱完Acappella後一落幕後的樂隊演出,喻意著整個轉大人的過程,不單只唱Acappella,還試著其他的表演方式,發揮更高的水準。

 

  如果記得第一集最古舊的表演方式,其實The Bellas也是一直從變化中走過來,從抗拒樂器到和用樂器演出,其實也是不固步自封的走法。不斷求變,大概就是讓人不斷成長的法則。

 

  不過,最終章這樣收尾就已很好了,再多一集就會無戲可做。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