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2016

《非常盗2》魔術Show定復仇故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上集的《非常盗》(《非常盜》Is It a Good Magic Show?)雖然犯駁位多,但由於節奏緊湊,無暇去思考,把我完全騙倒(因為我份人好騙吧?),再者,電影能夠緊扣題旨──「當你愈接近時,其實愈看不清」,使我看得過癮。剛上映的續集,同樣犯駁位多,由於劇情薄弱兼節奏略慢,使觀眾能有時間去思考劇情,這樣就不能像上集般把觀眾騙得心甘命抵,再次印證了「續集無咁好睇」的定律。

  如果沒有看過第一集的朋友,不妨去重溫一下才看續集。因為導演一開場便直入大路,沒有對人物關係略作交待。Four Horsemen因上集的事件而沉寂了一年,女成員亦由擅於逃脫的 Reeves換上擅於道具魔術的Lula,當Four Horsemen重新登場時,卻被一個「天才」兼相信科學的Walter威脅,要去澳門偷一塊能夠駭入所有電腦的晶片,另一方面,上集被Dylan害到坐監的Bradley亦追擊著Four Horsemen。

 

我想睇魔術

 

  觀影之後,我懷疑著,究竟今集是魔術片還是復仇故事?當然兩者可以並存,但好明顯電影把重心偏向了復仇故事。

  魔術的表演雖略為遜色,但總算可觀,特別是不靠特技去堆砌的魔術表演,例如Four Horsemen偷晶片時大玩花式切牌,節奏緊張,因為真實的魔術有種讓你看不清但又忍不住為此著迷的魅力。你說看著Danny控制雨水時,的確是很震撼的,不過心中就是有種「不可能」的聲音出現,像是特技多於魔術,其他的就只用催眠去解釋。

 

  至於復仇故事,其實很「TVB」,不論是Walter還是Dylan那一條線都是,而且結局也很「BBQ」,有種夾硬來的感覺。可惜的是,復仇是電影的主菜,拖慢節奏,製造思考的空間(悶場),不能把觀眾騙得心甘命抵了。

 

睇周董會睇到眼火爆

  也許是要打進中國人的市場,卡士方面加入周杰倫,本來對他的演出都不抱任何期望,而且他的角色唔知想點,難以發揮。意想不到的是,他竟然比花瓶更花瓶,一昧耍帥,十足個二打六(但是一個能夠有名有姓、出現在海報上的二打六)。心想一句,想點?

 

  除了周杰倫之外,哈利仔Daniel Radcliffe 的表現也是強差人意。其中一個原因當是角色不夠連貫和立體,一個被喻為天才的大反派,突然變了一個蠢人和裙腳仔,其二的原因就是他只有浮誇和浮誇的表情,令人有點嫌煩。

 

  當然,Dylan(Mark Ruffalo飾)的演出依然精彩,每次出場總會注視著他,新加入的Lula(Lizzy Caplan飾)麻甩爽朗的演出亦令人眼前一亮,為電影增加可觀性。

 

  偽文青推薦指數: ★★☆☆☆(節奏較上集差很多)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