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6

美國觀影新體驗 睇《恐龍大時代》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我最近去了洛杉磯旅行,來到這個電影之都,當然少不了有關電影的行程。今次除了去了環球影城和荷里活的星光大道外,亦到訪了當地的戲院,觀賞上周和大家分享過,我期待度極高的動畫賀歲片《恐龍大時代》。

 

  或者《恐》片在美國已公映了一段時間,當地的大戲院已經落畫,或只有極少的場次。因此,我誤打誤撞到了一間舊式戲院regency theatres,來個不一樣的觀影新體驗,亦是對自己英文能力的挑戰,幸好我順利完成。

戲院的門口掛上這排燈牌。 

一進入大堂,便是售票處和小賣部,感覺像是舊式戲院,整體感覺像是香港的巴倫紐戲院。 

美國一般的大戲院的票價和香港主流戲院分別不大,不過regency theatres的票價令我驚喜,只需3蚊美金。

  要數和香港觀影體驗最大分別的事,就是不設劃位這回事,採先到先得的方式去揀位置,聽當地的朋友說,戲院通常會預早開門,讓大家自行揀位坐。當日,我預早了半個小時入場,銀幕便開始播放廣告和電影預告片。

 

《恐龍大時代》淆底獸必睇之選

 

  和上周的預計一樣,這部電影是感動和溫馨。作為一個淆底獸,看到恐龍Arlo的故事,其實覺得感同身受,但故事其實都是小故事老道理,但代入現實時,便會感到氣餒。

  Arlo自出生起便沒有一件事是能夠順利完成,而因為一次的意外,他流落到其他地方,遇上小野人Spot,一同去找尋回家的路。《恐》便是講這段歷險的旅程,並如何令到Arlo成長。

 

  喜歡故事充滿著首尾呼應的設計,讓觀眾能體驗到Arlo的成長,雖然是有點老土,但勝在容易令人明白。當中十分喜歡Arlo和spot的感情,由敵人變成戰友,由於spot是不懂說話,只能用身體語言和Arlo溝通,搞笑而有趣,總令人會心微笑,到分別時候的表現,牠們的一舉一動著實令我感動。不過略嫌電影拖得太長,生硬地把一個短故事堆砌成為一部長片。

 

  電影另一個令人驚艷的地方便是其動畫製作,那些山那些水的景色,不說是動畫,感覺真實到會認為是實景拍攝,但這真的是動畫,其畫工令人驚艷。

 

  pixar的動畫出品,同場加映的動畫作品也是令人期待。今次是講一對印度父子的衝突,而當中涉及印度教和科幻的元素,題材新鮮。

 

偽文青推薦指數:★★★☆☆(畫功細緻,可以假亂真)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