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7/2015

《巴黎假期》愛情ETV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張山地

    張山地

    以為躲在黑盒子裏便能逃避現實的紛亂,卻按捺不住在步出光明後,把虛幻扣連生活,思考二三事,呼一口氣,繼續在狹縫中尋找生活的空間。

    深信緣分,不論遇上好片或爛片,也是發掘不同可能性的機會。

    偽文青看戲

    逢周二更新

  巴黎,浪漫之都,彷彿是愛情的代表地點。在這裏,所發生的事都必然是浪漫和美好的。雖然聽聞扒手極多,但拍愛情浪漫電影,有扒手只會是用來英雄救美,使愛情故事抽離現實,特別令人嚮往。《巴黎假期》就是一個發生在巴黎的愛情故事,靚人靚景,加上一段浪漫的邂逅,定必成為女生的憧憬故事。然而,那些電腦字幕由於做得太核突的關係,實在是破壞了浪漫的氣氛,而且會增添俗套的感覺。

 

靚人靚景共譜愛情故事

 

  男女主角的邂逅都不怎浪漫,林俊傑需要丁曉敏合租同一間屋。丁曉敏是剛剛失婚的婦人,行為怪異,不信任男人,林俊傑在房地產經紀阿聰的設計下,只好扮同性戀,去博得丁曉敏的信任,展開同居生活。這個部分節奏十分明快,短短的幾個情節便可以刻劃出丁曉敏的傷心,亦讓人很快地掌握角色的基本性格,再者,這部分的處理富幽默感,令我更有意欲去追看他們如何如歡喜冤家變得互生情愫。

  電影特意把故事寫得沒那麼平淡和老土(但重申:那個太核突的電腦字幕每看一次就覺得老土一次,和劇情無關),故事不斷埋下伏,去誤導觀眾,愈接近結局,愈會有對結局有不同想像的錯覺。可惜的是,劇情的後半部略嫌拖了一拖,而且反駁的位也不少。古天樂加上郭采潔,故事又在巴黎發生,靚人靚景,其實這個愛情故事,很美麗。

 

療傷靠假期

  兩個擁有情傷的男女,在療傷的過程中,走在一起是自然不過的事。除了男女主角外,大部分的角色,都擁有傷痕,不論是愛情、親情、友情的,大家都受傷了。林俊傑在這趟旅程裏面,彷彿充當了天使,鬆動周邊人的心結,讓他們能夠放開自己,直至發現傷害不再是傷害,而是一個核心的記憶。

  療傷的第一步,就是重整自己的生活。林俊傑幫助丁曉敏走出陰霾時,運用不少金句Memo,是很鼓勵性的,但卻有種觀看愛情ETV的感覺,其實,其他的角色偶爾會爆出愛情金句,定義愛情,提供愛情小貼士,句句可供Share,假如想在Facebook上更新偽文青的近況,相信可以先做筆記儲起的。

 

  假期之所以為假期,就是用有別平日的生活模式過生活,在「現實生活」中所帶來的壓力釋放出來,這才是真正的休息。正如電影中的男主角林俊傑一樣,四無,無錢、無屋、無工和無女人(或老婆)的他,因緣際會下,放下香港的一切,隻身走到巴黎,擔任酒莊經理。雖然他有工要返,但其實對他算是一個假期。

 

  這個放下一切壓力的假期,也許,我們每個人都需要。

 

偽文青推薦指數:★★★☆☆(靚人靚景)

 

電影預告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